這次的雲南行,是從重慶出發
原本預定走雲南的麗江,大理,昆明,之後再走四川,重慶
但在重慶準備出發的時候,重慶變速器的蔣老師跟我說到雲南有條新旅遊線
就是騰衝與瑞麗,這是一條新開發但公路尚未完成修好的旅遊線
騰衝的火山,地熱,濕地,還有瑞麗的邊疆城鎮可至緬甸邊境旅遊等等,很值得一遊

在遊玩大理之後,我就從大理客運站,乘高快大巴,來到了騰衝
目前大理到保山是高速公路(2hr),但保山到騰衝還是山間小路(2hr)
因騰衝機場要明後年才能完工,即使坐飛機也要到保山下再轉車到騰衝
所以現在即使騰衝的各個旅遊景點已算完備,但還是很少人走騰衝,瑞麗這條旅遊線

現在這個時候來,稍微忍受一下車行時間
就能享受人少景點佳的高品質旅遊
若等公路修好,來了一堆旅遊客
騰衝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還能保有一番清新脫俗的感覺

從大理乘高快來到了騰衝
在大理高快客運站買票 售票口 大理至騰衝車票離開大理 高快巴士 中途休息吃飯的地方

 

騰衝在雲南的西南,過大理,保山,翻越(高黎貢山)後,再往西南走

 

    騰沖是云南西南絲綢古道上的邊關重鎮,是通往緬甸、印度、巴基斯坦等東南亞國家的商貿口岸。騰衝歷史悠久在西漢時稱滇越,東漢屬永昌郡,唐設羈靡州,南詔時設騰衝府。由于地理位置重要,歷代都派重兵駐守。明正統年間在騰沖建造了石頭城,之後大地理學家徐霞客稱之為“極邊第一城”

    騰衝山川秀麗,自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考察記述以來逐漸被世人視為旅遊勝地而聲譽斐然.。騰衝森林密布,到處青山綠水,景色秀麗迷人。境內有傣、回、傈僳、佤、白、阿昌六種世居少數民族,民族風情豐富多彩。

騰沖還是中國乃至東南亞最大的玉石翡翠集散地,因其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而成為著名的僑鄉和歷史文化名城。在騰沖境內有高黎貢山自然保護區、火山地熱風景區、來鳳山森林公園、北海保護濕地。

 

到達騰衝,我打的到騰衝國際青年旅舍(YHA)
以前我從沒住過青年旅舍,這次一個人到騰衝旅行
一方面是想體驗青年旅舍的感覺,另一方面是這裡比較容易找到旅伴

來到騰衝國際青年旅舍,真是讓我大感意外
沒想到這裡的設備,是如此如此的好
全原木的建築,有標間也有多人間,多人間一床25RMB(我後來加入會員20RMB)
不僅標間漂亮,原木的多人間也非常的有氣氛
且這裡的床板,桌櫃用料都是非常厚實美觀
不像一些老舊的客棧,床板還會發出會枝枝嗄嗄的聲音
到達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另外在大廳裡有三台電腦可以上網,若自己有帶筆電,還可無線上網
大廳的圓桌下留有許多到過的騰衝YHA的旅友,留下的遊記攻略,美食介紹等等,讓人覺得很溫馨
三樓還有個書吧,我都拿筆電到這裡上網
四樓有個開放至的茶廳,三五好友可以在這喝茶聊天觀天看景,非常的愜意

這麼好的地方,且在這個時候,都沒有其它住宿的旅客
只有我一個人享受這麼棒的環境設施,真是太幸福了
所以決定再改計劃,把原定的騰衝瑞麗十天遊
改為騰衝悠閒居,在這待個二十天,直到九月底順便參加怒江大峽谷的行程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騰衝國際青年旅舍

 

到達騰衝的第一晚,我到YHA附近的青年旅舍,品嚐之前在大理沒吃到的洱絲,還滿符合我的口味

騰衝第一餐 騰衝第一餐:洱絲

 

從麗江,到大理,再從大理到騰衝
愈來愈悠閒,悠閒的似乎時間都快要靜止一般
坐在書吧,望著落地窗外的白天藍雲,還有火山椎體
此時此刻,我正在火山熱海翡翠城-騰衝
獨享極邊第一城的美景

DSCF2294 DSCF2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