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麗江待了十一天之後,我搭麗江高快大巴來到了大理
從麗江到大理古城,約三個小時的車程
坐在舒適的高快大巴,看著窗外沿途上麗江到大理的風光景色
心理有點感動,我終於來到天龍八部裡的大理古城
從麗江坐高快到大理 從麗江坐高快到大理 從麗江坐高快到大理從麗江坐高快到大理 從麗江坐高快到大理 從麗江坐高快到大理
 
 
下了高快大巴後,在等客棧來接我的同時
恰巧遇到也是一個人到大理自助旅行的哈小妹
哈小妹是一個自由作家,寫書,寫小說,寫旅行遊記,幫名星代筆
還有寫愛情學分,及星座運勢(用塔羅牌算命),對愛情有很深入的解析
也因她對中國文學的喜愛,在大理的旅途中,許多古代詩詞隨口道來
令我這個記不住三句古詩,沒什麼文學素養的粗俗之人感動十分的汗顏...
哈小妹是天津的回族,特別喜歡少數民族的文化
曾一個人自助走過內蒙,沙漠,海南三亞,瀘沽湖,至雲南大理
也因跟著她一起走,這次大理之行我也才能深入雲南回族彝自治縣
南詔古國發祥地-巍山,以及道教聖地巍寶山,和茶馬古道必經關隘-鳥道雄關
到達大理,住宿客棧-桂苑居 住宿客棧-桂苑居 在這認識了回族的哈小妹住宿客棧-桂苑居 住宿客棧-桂苑居 住宿客棧-桂苑居
 
 
之後小逛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的感覺又和麗江束河古鎮的感覺不一樣
除了非常的悠閒,也因當地人民真實的在古城裡生活
讓人更覺得自己正處古代城鎮
 
我想我大概會在此待上十天半個月
好好體會"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大理"風,花,雪,月"不一樣的風情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街上一景 
 
跟哈小妹一起逛古城 跟哈小妹一吃晚餐,慶祝到大理的第一晚 跟哈小妹一吃晚餐哈小妹在修鞋 大理古城街上一景跟哈小妹喝梅子酒談天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