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轉職這段空閒時間,為自己安排一段長時間的深度旅行
因為對重慶的熟悉,於是決定以重慶為出發地,大陸西南為幅射
自助旅行遊雲南麗江大理昆明,四川峨嵋樂山,長江三峽等風景名勝
時間沒有限制,行程沒有固定,為的就是獲得那份空閒與自由
給自己的心靈加油充電,為下次出發而準備

第一個雲南麗江這段行程,因為景點多路線長,適合結伴同行
於是我在背包客棧找到時間行程都相符的夥伴,一起踏上雲彩麗江之行

<20080816-Day1>

大夥約定8/16(六)在麗江束河古鎮住宿的客棧會合
我因從重慶出發,所以中午之前就先到達束河古鎮
剛到束河,馬上就被古樸的房舍與石板街道
還有許多穿越小鎮的涓涓細流,所散發的那種思古尋幽的氣息所感動

我坐在河邊的四川飯館
點盤小菜,來碗米飯,泡上一壺茶
聽著隔壁的歡唱歌聲,好是悠閒自在
這是一個可以遠離都市塵囂的地方,沈澱你煩雜的思緒

晚上台灣來的夥伴,也在自由歲月會合
一行人到束河的酒吧街聚餐,為相識的第一天乾坏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20080817-Day2>

第二天在客棧老闆的介紹下
中午時分我們來到三文魚吃鮮魚,點了近四斤的紅鱒(就像石門水庫的活魚多吃)
不一樣的是,他們上了一盤盤切薄如紙的魚片,說這是可以直接生吃的

一開始大家沒吃過那麼大盤的生魚片,想說一人一盤怎麼可能吃的完....
不過因為紅鱒生魚片的味道確滿鮮的,配上醬油哇沙米,讓人吃的津津有味
剩下的魚片拿去煮湯,稍為燙一下就撈起來食用,別有一番鮮味
這一餐,我們用數支的方式,推選出claire做為這八天的財務長,在此感謝她此行的辛勞

下午,一行人來到了麗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鎮)
雖然也是古樸房舍石板街道與涓涓細流,但跟束河古鎮的悠閒不同
麗江古城充滿了人潮與熱鬧,所以也是古時的政商中心

在這裡大夥打散各自前去自己想去的景點
除了最中心的四方橋,科貢坊,許多河流古橋外
我特別想到視野最高的萬古樓去登高望遠
還有壯麗豪華代表雄霸一方的王者之城-木府
趕著在集合的時間內快腿步行,總算在日落前走到
從文化上富含的意義與建築上的美觀,這二個景點的確值得一看

晚上在麗江古城的酒吧街小酌
除了白酒,我比較想品嚐大陸各地的生啤,像青島與山城都很不錯
來到了雲南,我就點了瀾滄江生啤,用啤酒來感受雲南的風情滋味

這是一個特別的夜晚,從這裡我進入了雲彩麗江的夢境

三文魚庒吃鮮魚大餐 麗江-大研古城 麗江-大研古城麗江-大研古城 麗江-大研古城(木府) 麗江-大研古城(酒吧街)


<20080818-Day3>

今天前往瀘沽湖,體會女兒國-摩梭族的生活感受
一早從束河出發,需八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瀘沽湖
途中在農家樂用餐,坐在矮桌小凳品嚐農家小菜,感受鄉村風情

下午四時到達瀘沽湖
我們划船到住宿的里格島,在小船上體會瀘沽湖之美,非常的有趣
今晚住的淺忘小築,就在湖邊,景色之美讓我們驚呼連連
晚餐就吃當地特色的摩梭燒烤,大夥自己動手燒燒烤烤,不亦樂呼

晚上九點,開始摩梭特色的篝火晚會
這裡習俗,在篝火晚會裡,若你在你牽手的舞伴手心中摳三下
對方也沒反對,晚上就可以到女生家中"走婚"
看著場中人人舞的興高采烈,不知今晚有誰能走婚成功....

至瀘沽湖途中,在農家樂吃午餐 瀘沽湖-乘船至瀘沽湖里格島住宿瀘沽湖-乘船至瀘沽湖里格島住宿瀘沽湖里格島-淺忘小築 瀘沽湖第一晚-吃摩梭燒烤 瀘沽湖第一晚-參加摩梭族 篝火晚會


<20080819-Day4>

瀘沽湖不僅白天美如夢幻,瀘沽湖的深夜也是別有風情
這天夜晚至清晨,我坐在面湖的房外閣樓,用心來細細體會
一人獨坐窗前,竟不感孤寂

除了用心體會,也還要用行動體會瀘沽湖之美
早上我們坐索道登獅子山女神洞
當登頂看到瀘沽湖全景的時刻,爬山時的所有辛苦也都值得

下午扮摩梭族人過走婚橋,划船遊草海
是我最深切感動的時候,此時我身在夢幻瀘沽湖
只能用心回味,無法筆墨表達

瀘沽湖里格島一景 瀘沽湖-坐索道登獅子山 瀘沽湖-草海,走婚橋扮摩梭族人瀘沽湖-草海遊船 瀘沽湖-草海遊船 瀘沽湖-草海遊船

<20080820-Day5>

因為瀘沽湖的景色太美太美了,大夥決定改變行程多留一天
香格里拉(中甸)的行程,就留在下次走梅里雪山再去吧
 
今早我們划船登媳娃娥島
船家的小弟領著我們逛著島上的景點,及步行環島一圈
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讓行程充滿觀樂


之後乘麵包車至永寧,泡摩梭溫泉及參觀札美寺
摩梭溫泉分大眾池及個人間,我跟Roger二個泡開放式的大眾池
與其它來瀘沽湖的遊客一起坦誠相對,似乎回到當兵時的澡堂
這裡的大眾池,是一個心的形狀,男生一邊,女生一邊
兩方各在心型的頂端,彼此看不到,但中間只隔個木條又相通
另一群泡湯的遊客,還不時潛過木條跑到女生區,令他們的女伴尖叫連連

瀘沽湖到永寧的景色也非常的美,是從另一頭看獅子山
藍天白雲,青山綠地,還有片片的向日葵田,構成故事般的景色
這段路也非常的拉力,在這麵包車當成越野車越溪過河,也頂刺激有趣

回到瀘沽湖,同伴們穿著泳衣跳入瀘沽湖
在瀘沽湖游泳,肯定是畢生難得經驗

瀘沽湖 瀘沽湖-摩梭溫泉 瀘沽湖至永寧 瀘沽湖-參觀札美寺 瀘沽湖-月亮灣溯溪 瀘沽湖-游泳


<20080821-Day6>

今天是在瀘沽湖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個特別的行程
清晨五點,就出發划船登尼色島看日出
在天色黑暗的湖上划船同樂,大家都覺得很新鮮(若能像這樣在湖中賞月就更好了)
登上尼色島後,雖然因為雲層關係沒看到日出
但划船登島看日出,已讓我們很心滿意足

坐船登島看日出 坐船登島看日出
坐船登島看日出 金沙江觀景 中午一樣吃農家樂


<20080822-Day7>

回到束河,今天要去虎跳峽徒步
先經過長江第一灣
這是我到雲南前就想看的景點
雖然實地到現場沒別人登到山頂那般可看到全貌
不過來到這個點就已實現我到長江第一灣的心願

之後經過上虎跳,因重點在中虎跳徒步,所以只在這短暫停留
看山頭上的虎頭型岩,我看倒比較像隻獅子

中虎跳的徒步,其中的驚險刺激,景色之美,大大出呼我的意料
四個多小時的徒步,從山邊公路垂直下到谷底
見到中虎跳的萬水奔流,氣勢磅礡
再從谷底經一線天,天梯爬昇到山頂
看到巴哈雪山及玉龍雪山,及中間穿流而過的金沙江
中虎跳徒步之行,感動程度近似瀘沽湖

長江第一灣 虎跳峽-上虎跳 虎跳峽-中虎跳途步虎跳峽-中虎跳途步 虎跳峽-中虎跳途步登天梯 完成-中虎跳途步行


<20080823-Day8>

與同伴一起的雲南麗江之行最後一天
是重點行程玉龍雪山與印象麗江秀

大夥坐索道纜車上玉龍雪山(海拔4506公尺)
原本擔心上這麼高的地方會有高原反應
但上到山頂之後,倒也還好
玉龍雪山之美,在這大夥都拍了很多照片

下玉龍雪山後,看張藝謀導演的麗江印象秀
張藝謀導演的電影劇曲總是以數大就是美,來襯托主題
麗江印象秀也是如此,在這廣大的露天劇場
也唯有如此才能配的上玉龍雪山壯麗的氣勢
這部劇因為坐的位置看不到字幕,看不懂劇情
但其中一段男生背著女生
與倆人騎馬遙望玉龍雪山這個橋段,也能令我感動
(回來之後就把這段美麗的畫面設成電腦的桌布)

坐纜車上玉龍雪山 玉龍雪山 張藝謀-印象麗江秀印象麗江 遊藍月谷 遊甘海子


傍晚同伴搭機返台,我獨留麗江,開始我一個人的旅行
也揮別雲彩麗江之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