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萊曼&波伽利 - 永誌不渝
Sarah Brightman & Andrea Bocelli - Time to say Goodbye

     
(莎拉)
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
我夢見地平線
而話語捨棄了我
沒有陽光的房間裡
也沒有光線-------
假如你不在我身邊
透過每一扇窗
招展著我的心
我那已屬於你的心
你施予到我心中
你在路旁
所發現的光
是該告別的時刻了
那些我從未看過
從未和你一起體驗的地方
現在我就將看到和體驗
我將與你同航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
我將與你一起讓它們再通行
是該告別的時刻了
(波伽利)
當妳在遙遠他方的時候
我夢見地平線
而話語捨棄了我
我當然知道
妳是和我在一起的
妳---我的月亮,妳和我在一起
我的太陽,妳就在此與我相隨
與我、與我、與我----------
是該告別的時刻了
那些我從未看過
從未和你一起體驗的地方
現在我就將看到和體驗
我將與你同航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
我將與妳一起再讓它們通行
我將與你同航
(合唱)
我將與你同航
在那越洋渡海的船上
在那不再存在的海洋
我將與妳一起再讓它們通行
我將與你同航 

Sarah:
Quando sono sola
sogno all'orizzonte
e mancan le parole,
si lo so che non c'è luce
in una stanza quando manca il sole,
se non ci sei tu con me, con me.
Su le finestre
mostra a tutti il mio cuore
che hai accesso,
chiudi dentro me
la luce che
hai incontrato per strada.
Time to say goodbye. -- Con te partirò.
Paesi che non ho mai
veduto e vissuto con te,
adesso sì li vivrò.
Con te partirò
su navi per mari
che, io lo so,
no, no, non esistono più,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 con te io li vivrò.
Andrea:
Quando sei lontana
sogno all'orizzonte
e mancan le parole,
e io si lo so
che sei con me, con me,
tu mia luna tu sei qui con me,
mio sole tu sei qui con me,
con me, con me, con me.
Time to say goodbye. -- Con te partirò.
Paesi che non ho mai
veduto e vissuto con te,
adesso sì li vivrò.
Con te partirò
su navi per mari
che, io lo so,
no, no, non esistono più,
Both:
con te io li rivivrò.
Con te partirò
su navi per mari
che, io lo so,
no, no, non esistono più,
con te io li rivivrò.
Con te partirò
Io con te.
 

 


 

莎拉·布萊曼與義大利盲人歌手安德列·波切利合唱之Time to say Goodbye

 

布萊曼被世人稱為游走於古典與流行之間的精靈
而世人則讚譽波切利:若上帝也有歌聲的話,那便如 Andrea Bocelli的歌聲


Andrea Bocelli
是個盲人,他的聲音具有古典男高音的質感,聲音轉換十分的平滑,沒有生硬的感覺,所以他能夠非常好的完成演唱歌劇的重任;另外,他是迄今為止古典流行跨界最成功的男歌手,2000年他憑《Sogno》中的同名歌曲獲得葛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的提名。

 

Time to Say Goodbye原是波切利《Romanza》專輯中的一首曲子,1996年,德國著名拳王馬斯克宣佈退出拳壇,為此他策劃了一場告別拳賽。找到了自己喜歡的歌手莎拉·布萊曼,邀請她來為自己告別拳賽上進行演出。莎拉·布萊曼答應了他,並選了《Time to Say Goodbye》這首曲子,還邀請到了安德列·波切利與她一起演出。

不料,拳王馬斯克意外地落敗!全場的觀眾無驚訝!馬斯克心中更是感到無限的落寞。此時,在這寂靜的比賽場上,響起了憂傷而動人的弦樂,莎拉·布萊曼與安德列·波切用高亢的嗓音深情地演繹了這首充滿了離愁別緒的曲子,馬斯克哭了……在場的觀眾也都流淚……

在《Time to Say Goodbye》憂傷的旋律中,馬斯克告別了他的拳擊生涯,一個拳王的傳奇也在此結束

 


 

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列.波切利:《音樂天空》  
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列.波切利的音樂天空
專輯一︰千禧禮贊
安德列.波切利的“音樂天空”這長DVD共收集了他的三個專輯。這一名為《千禧禮贊》的新專輯收錄了波切里演唱的許多宗教聖歌,由鄭明勛指揮聖西西利音樂院管弦樂團伴奏。這些曲目包括︰古諾與舒伯特的《聖母頌》、聖誕名曲《平安夜》、馬斯卡尼《鄉村騎士》的間奏曲、羅西尼《聖母悼歌》中的《悲傷的心》、威爾第《安魂曲》中的《嘆息》以及瓦格納、莫扎特等人的作品。
錄音听來仿佛是在一個龐大的教堂建築中完成,極為優異的空間感令這些歌曲更顯聖潔。波切里清亮甜美、溫柔圓潤的男高音,相信只有中頻極佳的系統才能徹底還原。如此優美的音樂,是值得發燒友每晚都听一兩首.
   席琳狄翁(Celine Dion)說︰“如果上帝會唱歌,他一定有一副如安德列波奇利一般的嗓子。”我們無法听到上帝的歌唱,但是,在歌唱上帝的歌聲中,這無疑是最美的之一。你怎麼能輕易地錯過?上帝關上了安德列波奇利的 眼楮 ,卻開啟了他的聲音。

本段視頻︰聖母頌

 


曲目︰
1 聖母頌
Caccini& Mercurio作曲
2 Ave Maria
聖母頌
Bach & Gounod
3 Ombra mai fu(Handel Serse)
在那樹蔭底下(選自韓德爾“塞爾斯”)
4 Hallelujah Chorus(Handel Messiah)
哈利路亞(選自韓德爾“彌賽亞”)
5 Ave Maria
聖母頌
Schubert & Weingartner編曲
6 Cujus animam(Rossini Stabat Mater)
悲傷之心(選自羅西尼“聖母悼歌”)
7 Amen (Rossini Stabat Mater)
阿門(選自羅西尼“聖母悼歌”)
8 Ingemisco (Verdi Requiem)
嘆息(選自威爾第“安魂曲”)
9 Sanctus (Verdi Requiem)
贊美歌(選自威爾第“安魂曲”)
10 Domine Deus (Rossini Petite Messe solennelle)
上帝吾主(選自羅西尼“小莊嚴彌撒”)
11 Va,pensiero (Verdi Nabucco)
深思(威爾第“納布果”)
12 Pieta,Signore
神啊!請賜我憐憫
Niedermeyer & Reynolds改編
13 Panis angelicus
天國的食糧
Franck & Michelot改編
14 Sancta Maria
聖哉瑪莉亞
Mascagni & Mercurio編曲
15 Adeste fideles
來吧,虔誠的信徒們
Mercurio改編
16 Mille cherubini in coro
千位天使的合唱
Schubert Mercurio改編
17 Silent night
平安夜
Schubert作曲;Mercurio*改編

本輯下載鏈接︰
http://www.sendspace.com/file/td869w

專輯二︰托斯卡納的天空
《Tuscan Skies》中文直譯為《托斯卡納的天空》。這一專輯與《千禧禮贊》和《托斯坎尼之夜》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格,如果說前二輯是純古典的話,那末本輯就是古典與流行的“跨界”和聯袂.通過這個專輯,波切列再次展現了他那無與倫比的漂亮嗓音,而在演唱這類流行與跨界作品時游刃有余的技巧表現,更讓他的聲名再次廣泛傳揚。顯然高難度的正歌劇並不完全適合波切利的聲音條件,听眾更喜歡演唱跨界作品時的波切利。整個專輯充滿著濃重的意大利風味,配器結合了電子合唱器與小型管弦樂團,雖然是兩支名不見經傳的樂團,但對于這樣一張充滿著通俗氣息的音樂專輯而言應該已經足夠。主打歌曲《Melodramma》充滿著拿波里民歌特色,波切利深情動人的演繹讓這首主打作品得以成為其演唱生涯中的經典力作之一,而著名樂團U2的主音歌手 Bono在《L'Incontro》一曲前深情朗誦波切利親自創作的詩句,更為專輯增光添彩。環球公司為這一專輯投入了巨大的資金,甚至專門出版了DVD 影碟,將唱片曲目的MTV視頻、制作花絮等等統統收羅其中.

本段視頻︰最後的舞

 

曲目︰
01.Melodramma (The hore coming) 情節劇 
02.Il Mistero Dell'Amore (A Boyhood deam) 愛的神秘 
03.L'Incontro (The last encounter) 相遇 
04.L'Ultimo Re (The last king) 最後的國王
05.L'Abitudine (Recording Session featuring Helena)習慣
06.Resta Qui (Stay with me) 留在這里 
07.Mille Lune Mille Onde (A thousand Caresses) 千個月亮千層浪
08.Mascagni (Dedicated to the people and spirists of the sea) 馬斯卡利 
09.Tornera La nave (Returning to Calm) 重回平靜
10.E Sara'A Settembre (The last dance) 最後的舞
11.E Mi Manche Tu (And miss you)

本輯下載鏈接︰
http://www.sendspace.com/file/bijkfz


專輯三:浪漫情事「托斯坎尼之夜」
大部分是Andrea Bocelli的一些精彩Live表演,中間穿插了一些對于Andrea Bocelli家鄉和他從小生活環境的敘述和描寫,畫面非常美,通過簡短的介紹會對這個盲人天才歌手更加敬佩和喜歡.
大利的文化古城托斯坎尼(Tuscany)孕育了不少音史上足重的音家,例如普契尼、指大托斯卡尼尼等,也是今跨古典流行的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的家。
「托斯坎尼之夜」可以是波伽利第一影音典代表作,影片的由波伽利引回到他的故,洋溢著古味的城光,波伽利著白在林漫,太穿透透出光芒,地居民的生活采,音的工作人在忙著搭舞、架器材,迎接浪漫的托斯坎尼之夜演唱…
夜晚降,舞台光燃星空,波伽利以歌「杜朵公主」的「公主夜未眠」(Nessum Dorma)拉演唱的序幕,接下「善的女人」(La Donna Emobile)、「德利果的悲歌」等,清澈悠的嗓音、入扣,伴「今夜星光」,新月升起、繁星,在一片的氛中,波伽利的歌叩的心,其中波切利露琪佛契蕾(Luccia Focile)合唱了「喔!柔的姑娘」和「酒歌」,。
影片的安排具巧思,穿插波伽利在托斯坎尼的居家片段,家人朋友聚、巡葡萄酒、在家中奏琴。波伽利始起他所喜的歌,二重唱亦他所。
波切利還和露琪佛契蕾(Luccia Focile)合唱了「喔!柔的姑娘」和「酒歌」。

本段視頻︰公主徹夜未眠
 

曲目︰
1. Opening Sequence(London Concert)
2. Nessum Dorma(Puccini-Turandot)
3. La Donna E Mobil(Verdi-Regoetto)
4. Lamento Di Federico(Cilia-L' Arisiana)
5. E Lucean Le Stelle(Puccini-Tossa)
6. Andrer
7. O Soave Fanciulla with Nuccia Focile(Puccini-La Boheme)
8. Brindisi with Nuccia Focile(Verdi-La Traviata)
9. Family Time

本輯下載鏈接︰
http://www.sendspace.com/file/86tk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