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新鮮人,職場老手,創業家,都合適,很推薦看的一本職場漫畫

「經典名言」: 引用自 http://blog.yam.com/spyfbi6613/article/51219200

1. 人的價值是由市場決定的。
2. 從眾不會成功。
3. 人生無法歸零重來。
4. 自己獨立思考,問問題,找出答案,才會成功。
5. 幸福富裕的家庭養出來的小孩是靠志向在過活,窮人家的小孩則是靠野心和錢在過活。
6. 目標明確,認真思考策略,才會成功。
7. 談論工作時,只顧著把夢想和個人興趣掛在嘴上,是不會真正去努力的。
8. 一個人如果不處理自己的「恐懼」和「懷疑」,不會為了想要了解真相去調查的話,也做不成什麼大事。
9. 如果不往更高的地方看,追求新人脈和新發現,人就不會成長。
10. 成功的反面是放棄挑戰。成功和失敗其實是同義詞。正確的逆向思考非常重要。
11. 成熟長大,這句真正的意義是要變成供給別人的那一方。
12. 國家的制度和人一樣,都有一定的壽命。
13. 真正能夠改變制度的,並非體制內的力量。成為政治家是無法做到改革的!
14. 人是會改變的,也會模仿成功的範例,所以無法第一眼就知道誰是人才。
15. 對任何事物都要心存懷疑!多思考,並提出問題。例如:企業為什麼要人事異動?(企業應否採取人事異動?)
16. 人只有在指導別人、教育別人的時候進步最快!
17. 訓練員工的方法,就是讓他失敗!因為盡力後失敗會讓人感受到自己的極限,一旦有意識認真起來,就會變強!
18. 社會只有強者才能留下,這是事實。但這不是人生,因為人生不是用來競爭的!

19. 人會自然地收集有利自己的情報,這就是所謂的「肯定偏誤」。人要懂得否定自己的假設,收集對自己負面的資訊,進而改善自己的推論,才會成功。
20. 創業經營公司就跟打天下一樣,當公司業績好的時候,老闆就會想追求受人尊敬,覺得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努力,都是自己的功勞。一旦如此,身邊就會出現尊敬他的員工,但只會討好老闆是沒辦法幫公司賺錢的。
21. 人是感情的動物,只有軍隊才用命令。若要公司或國家改革,除了以身作則來領導,就是必須捨棄從個人層次來思考,而是要以公司或國家的格局來思考。
22. 不要把「目標」和「規劃」混為一談!規劃是追求目標的方法,同時要考慮失敗時如何應付。
23. 對於媒體報導的數字,要記得那些都是分子,別忘了思考「分母」有多少!
24. 讀大學「東大」是為了讓自己能夠獨立思考!

25. 再優秀的公務員也不會讓國家變好,因為沒人在監督政治家和公務員。
26. 想要讓國家變得更好,就不要帶著任何刻板印象去思考事情!
27. 立足只需方寸,躺臥只需一席!
28. 人不是自由的,而是像動物園裡的動物受限於柵欄框框。人的柵欄是「錢」,唯有明白柵欄框框在哪才能真正獲得自由!
29. 社會上大部分的人只相信虛無飄渺的神話!例如,為了健康減肥而相信降低卡路里是關鍵、糧食危機、全球暖化、就業困難等等,都是錯誤的一般觀念。
30. 上班族不可能變有錢,因為大部分的薪資都被國家奪走了。人生最大的開銷,不是車子,不是房子,而是稅金。

31. 拼命存錢和信教一樣,只有虔誠供奉,願意承擔風險的人,才有辦法發財。神是一種幻想,金錢也是。把金錢幻想視為生命支柱,就是賺錢教。皈依的條件就是煩惱,皈依支後就會認為這些紙片超乎表面的價值。然而,只有承擔風險的人,才有辦法賺錢。
32. 想要致富,就多思考一般社會的誤解,找尋大多數人誤以為高風險,但其實風險卻很低的商機。
33. 內戰會重新建立國家架構,對外戰爭則不會對國內的體制有太大影響。例如,美國南北戰爭(北富南貧),日本的戊辰戰爭(西高東低)。
34. 過去只能用革命或戰爭來改變國家或世界,但現在因為交通科技日新月異,國家有軍隊而人民已無可匹敵之武器,所以現在的時代則是透過商業在改變世界,實現自己的夢想。夢想就得像唐吉柯德。感覺很實際就不是夢想。
35. 醫生的工作不是猜測得到什麼病,而是縮小可能是什麼疾病的種類範圍,如果能提升效率,醫療流程就會改變。
36. 工作細分專業化是資訊化遲緩的問題根源。
37. 想要改變意識,需要的不是講解,而是體驗。
38. 人應該運用自己的所長來和社會連接比較好。

引用

http://www.wendyjao.idv.tw/blog/read-7240.html

  1. 改行其實是在替人生調音。
  2. 一個人的價值並不是由自己決定,而是由市場決定。如果搞不清楚市場狀況隨便改行的話,是不可能順利成功的。
  3. 所謂信賴這種東西,其實是一種結果,等到成功之後再談就可以了。
  4. 換工作的時候,選擇新工作的法則就是,紅顏薄命。無論個人還是企業,先不管表面看起來如何,能夠健康長壽才是最重要的。
  5. 如果自己抱著茫茫然的心態,是不可能向前邁進的,不論何事,只有那些能夠自己設定目標、思考策略的人,才會成功。
  6. 幸福富裕的家庭,養出來的小孩是靠志向在過活。
    窮人家的小孩則是靠野心和錢在過活。
  7. 人類總是做完決定才開始煩惱。
    因為如果自己沒有標準的話,就沒有辦法做比較。這樣就煩腦不起來,一旦做了決定,就會有標準。
    沒有標準的時候,煩惱是無止盡的,自己會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搜集多少資訊才算是準備充份。這樣永遠都無法跨出去。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先行動後思考。無論是工作學校還是婚姻。都是在決定之後才開始煩惱說自己可能失敗了。
  8. 因為每個人的常識都不一樣,所以即使你對他說:照你的常識去做。大家的反應也會沒個依據,沒有辦法預測。
    EX一:如果對工讀生說,不要讓客人的杯子空著。大部份的工讀生,應該都沒有辦法做到,可是說:客人喝茶的時候,如果杯子的角度變大,你就去替他倒茶。
    這樣工讀生就很容易遵守指示。
    EX二:便利商店為了不讓客戶結帳排隊等待的時間太長。
    教導工讀生說:只要有兩個人以上在排隊,就要再多開一個收銀機來服務。
  9. 世上最重要的運作法則,都不會落入文字,成為明文規定。
  10. 大家總是認為,冒險是憑體力和膽量挑戰大自然,但是這完全是一種誤解。
    真正的冒險是建立在完美無缺的計畫上,帶了充份過頭的裝備才出發。抵達目標後一定要確實活著回來。
    正因為是冒險,所以絕對要成功。
  11. 光說不練、只會抱怨的人,是沒有經營才能的
  12. 運用邏輯生合理的氣。
  13. 對於工作來說,最重要的是了解有些事情自己辦不到,並且承認這個事實。
    就好像是拼了命要把石頭丟到月亮上,這件事可以說絕對不可能。
    但是把石頭丟到美洲就有可能。
    只要搭飛機去放下石頭就可以了。
    雖然在月亮上沒有機會,但只要在地球上,總是會有辦法的。
    只要選擇到達那個地方最短的路線和最便宜的移動方式就可以了。
    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把時間和勞力變成現金,這就是做生意的本質。
  14. 一個人無論從事任何工作,都一定會有某種程度的妥協。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工作,可以同時滿足薪水、工作時間、未來發展性還有個人興趣等所有的條件。
    重點在於,個人認為什麼事情會帶給自己壓力?你必須掌握自己什嚜事情可以妥協,什麼事情沒有辦法忍受。
  15. 油門全開,衝出軌道也是很棒的一種學習經驗。
  16. 成功的反面是放棄挑戰,正確的逆向思考力非常重要。
  17. 只要一直留戀在回憶的世界裡,馬上會惰落。
    如果不經常往更高的地方看、追求新的人脈和新的發現,人就不會成長。嘴巴上掛著偉大的夢想。可是卻一天到晚接觸同一群人,那夢想就永遠都不可能會實現。
  18. 資訊這種東西,如果每個人都知道的話,就沒有價值了。
    ‧一個人想要表達事情的時候,裡面一定隱含著另外一面的想法,在這個世界上,當某人在強調某件事情時,其反面才是真正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