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龍雪山 
玉龍雪山是納西族及麗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聖的山,納西族的保護神“三朵”就是玉龍雪山的化身,至今麗江還舉行每年一度盛大的“三朵節”。唐朝南詔國異牟尋時代,南詔國主異牟尋封岳拜山,曾封贈玉龍雪山為北岳,至今白沙村北北岳廟尚存,仍然庭院幽深,佛面生輝。拜山朝聖者不絕于途。元代初年,元世祖忽必烈到麗江時,曾封玉龍雪山為“大聖雪石北岳安邦景帝”。玉龍雪山憑其迷人的景觀、神祕的傳說和至今尚是無人征服的處女峰而令人心馳神往。 
  玉龍雪山在納西族被稱為“波石歐魯”,意為白沙的銀色山岩。其銀裝素裹,十三峰連綿不斷,宛若一條“玉龍”騰越飛舞,故稱為“玉龍”。又因玉龍雪山的岩性主要為鍛石岩與玄武岩,黑白分明,故又稱為“黑白雪山”。
  玉龍景觀玉龍雪山是雲南亞熱帶的極高山地,從山腳河谷到峰頂具備了亞熱帶、溫帶到寒帶的完整的垂直帶自然景觀。雪山自然旅遊資源豐富,景觀大致可分為雪域‧冰川景觀、高山草甸景觀、原始森林景觀、雪山水景等。
整座雪山由十三峰組成,由北向南呈縱向排列,延綿近50公里,東西寬約13公里。十三峰,峰峰終年積雪不化,似一排玉柱立地擎天,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是世界上北半球緯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
  玉龍雪山不僅氣勢磅因礡,而且秀麗挺拔,型式玲瓏,皎潔如晶瑩的玉石,燦爛如十三把利劍,在碧藍天幕的映襯下,像一條銀色的玉龍在作永恆的飛舞,故名玉龍山。
  玉龍雪山隨著時令和明暗的交替,景觀也變幻無常。時而雲蒸霧涌,玉龍乍隱乍現,時而碧天如水,萬裡無雲,群峰像被玉液清洗過一樣,晶瑩的雪光耀目晃眼,具有"白雪無古今,乾坤失曉昏"的光輝;東方初曉,晨曦罩峰頂,多彩的霞光映染雪峰,白雪呈緋紅狀與彩霞掩映閃爍;傍晚,斜輝把雪峰染抹得像披上紅紗,雲朵帶著晚霞,飛歸峰間谷壑;入夜,月光溶溶,雪峰朗朗,顯得溫柔,恬靜。

 
前往玉龍雪山
DSCF0002_nEO_IMG DSCF0003_nEO_IMG DSCF0006_nEO_IMGDSCF0011_nEO_IMG DSCF0012_nEO_IMG DSCF0023_nEO_IMGDSCF0026_nEO_IMG DSCF0027_nEO_IMG DSCF0038_nEO_IMG
 
 
坐索道上玉龍雪山(海拔4506公尺)
DSCF0046_nEO_IMG DSCF0047a_nEO_IMG DSCF0050_nEO_IMGDSCF0065_nEO_IMG DSCF0074_nEO_IMG DSCF0083_nEO_IMGDSCF0084_nEO_IMG DSCF0087_nEO_IMG DSCF0107c_nEO_IMG
 DSCF0089_nEO_IMG DSCF0096_nEO_IMG DSCF0097_nEO_IMGDSCF0104_nEO_IMG DSCF0108_nEO_IMG DSCF0119_nEO_IMGDSCF0131_nEO_IMG DSCF0141_nEO_IMG DSCF0143_nEO_IMG
 
印象麗江
印象麗江是由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大型實景演出,在玉龍雪山下的舞臺上以原生態形式向觀眾展示麗江10個少數民族的生活。演出場景選擇在玉龍雪山3200米海拔處的天然圓形場地,可以容納2000人的演出場地被變成了360度的全角度劇場,用象徵著雲貴高原紅土的紅色砂石砌成了12米高、迂迴艱險的「茶馬古道」,抬頭望去,離赤道最近的雪山—玉龍雪山就在古道盡頭看著你。演出分爲《古道馬幫》《對酒雪山》《天上人間》《打跳組歌》《鼓舞祭天》《祈福儀式》等6個章節。演出在白天進行,「光天化日」之下,任何一點瑕疵都會赤裸裸地暴露在觀眾的視線中。然而那些並不規範的動作,並不專業的歌聲,以及略顯混亂的舞蹈,在這樣一番天地中卻顯露出「粗糙」的美感。導演樊躍表示,「在雪山面前,我們只想表達一種最直接最真實的情感,讓來自城市裡的人們去體驗什麼才是原始之美」。而張藝謀說,「全世界所有藝術的最高境界就是感動,而印象麗江讓我為之動容」。
觀看張藝謀導演的印象麗江秀
DSCF0145_nEO_IMG DSCF0147_nEO_IMG DSCF0148_nEO_IMGDSCF0152_nEO_IMG DSCF0156_nEO_IMG DSCF0160_nEO_IMGDSCF0157_nEO_IMG DSCF0158_nEO_IMG
 
此情比天地....

  

 
 
玉龍雪山-麗江印象
DSCF0169_nEO_IMG DSCF0171_nEO_IMG DSCF0172_nEO_IMGDSCF0175_nEO_IMG DSCF0181_nEO_IMG DSCF0184_nEO_IMGDSCF0187_nEO_IMG DSCF0194_nEO_IMG DSCF0199_nEO_IMGDSCF0203_nEO_IMG DSCF0204_nEO_IMG DSCF0211_nEO_IMGDSCF0211a_nEO_IMG DSCF0211b_nEO_IMG 
DSCF0213_nEO_IMG DSCF0218_nEO_IMG DSCF0228_nEO_IMG
 
 
遊藍月谷
DSCF0240_nEO_IMG DSCF0250_nEO_IMG DSCF0251_nEO_IMGDSCF0252_nEO_IMG DSCF0253_nEO_IMG DSCF0260a_nEO_IMG
 
 
遊甘海子
DSCF0261a_nEO_IMG DSCF0267_nEO_IMG DSCF0268_nEO_IMG
 
 
雲南麗江,六人自助旅行Ending........
DSCF0001
 
 
至此,我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