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上輕鬆的生活步調與悠美的風光景色,是個放空自己再充電的好地方
還有池上牧野渡假村是個住宿遊玩也很不錯
只是......為什麼放牧的牛群一直緊盯著我?(沒看過重機嗎?)
原來是我身穿紅色防摔外套,加上重機二個後照鏡有如牛角
讓牛群以為有外來生物要搶奪牠們的地盤,所以後來全部都盯著我瞧
牛群直瞪的氣勢十分驚人,讓我想起田單的火牛陣,果然威猛

 

來到台東,六十石山的美景非去不可
可惜錯過了金針花海,不過已時遊客稀少,可以獨享美景也不錯

 

玉長公路
從花蓮玉里到台東長濱,讓原本蜿蜒、開車須兩小時的山道,在玉長公路通車後,只要30分
鐘,山與海可以快速變色,東台灣的山與海,通過一個隧道,就這樣輕鬆的相連了起來!
玉長隧道的起點,在玉里鎮安通溫泉區,泉區水質以鹼性碳酸泉為主。鎮公所在安通溪畔設
有免費泡湯池,溪水聲伴著繁星明月,景色極美;若要再享受一點,區內有8家溫泉飯店,
食宿兼備,二日遊正好。

赤科山&六十石山 美景如瑞士
花蓮縣境有兩座金針山,分別是玉里鎮赤科山、富里鄉六十石山,盛產的金針8、9月才開花
,金黃花海極其迷人;此時入山,少了金黃,卻收納滿山翠綠,以及遍地百合。山中美景如
畫,有如「小瑞士」。
兩山相距約20公里,車程約30~40分鐘;透過玉長公路,可同時收納山海之美。
前往赤柯山,從台9線花東公路往南行至玉里鎮路段,在287公里處轉往高寮方向可達;六十
石山由台9線花東公路行至308.5公里處,循指標往山區轉進。

 

 

離開台東,走南迴公路到屏東
從台東走到屏東潮州,慢慢走大約要二,三個小時
其中楓港到大武一段倒是很快,三十分鐘就騎過去了

 

潮州有名的是冷熱冰 http://www.ptgsh.ptc.edu.tw/studentworks/stuwork/ptsp/07/coldhotice.htm

『潮州冷熱冰』有很多的藝人來品嚐過〈吳奇隆、謝金燕、郭子乾等〉、也有電視台來採訪
〈黃金傳奇、民視等〉、而且也有外國人來吃過。每個人吃過都稱讚不已,說他們的:「大
小湯圓很Q,真材實料,所以才吸引這麼多的客人。」

 

來到萬巒,當然要吃個萬巒豬腳
另外小鎮週邊的景色也不錯
而從內埔到涼山,小道旁重滿了檳榔樹
聽一首[採檳榔],感受一下屏東的農家生活

採檳榔

高高的樹上結檳榔 誰先爬上誰先嘗
誰先爬上我替誰先裝

少年郎呀採檳榔 小妹妹提籃抬頭望
低頭想又想 他又美 他又壯
誰人比他強 趕忙來叫聲我的郎呀
青山高呀流水長 那太陽一藏
那歸鳥在唱 叫我倆趕快回家鄉

 

經過涼山,水門,來到了屏東三地門
沿路上四處可見原住民圖騰,充份感受原住民的風味
三地門有中山公園的許多仿石板屋建築也很有特色

 

最後一天回到高雄,就來牛乳大王的嚐嚐木瓜牛奶

旅遊路線
2007/10/31(三) 新竹-高鐵-高雄,永祺店,旗山,美濃,六龜,甲仙,寶來
2007/11/01(四) 寶來-南橫公路-桃源,天池,啞口,池上
2007/11/02(五) 池上-六十石山-玉長公路-長濱-台東-南迴公路-潮州
2007/11/03(六) 潮州-萬巒-內埔-涼山-水門-三地門-屏東市-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