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目標 靈魂就會碎裂
失去靈魂 生命就沒有意義
唯有用信心創造真理,才能釋放靈魂的焦慮
 
 
------------------------
 
信心從何而來?
 
 
 
 
 
 
 
 
 
 
 
 
 
 
 
 
 
 
 
 
 
 
 
 
 
 
 
 

來自你自己的意念
 
 
 
 
 
 
 
 
 
 
 
-----------------------------------------------------------------------
我對人生的疑惑,在這本書找到完整的解答-<<人生的四大秘密>>
 
 
 

愛的秘密

多少人渴求愛情卻追尋不著,多少人在無味孤寂的婚姻或關係中絕望,難道得到愛是這麼困難嗎?真愛真的只是幸運才會遇到的嗎?作者指出愛是創造出來的,獲得愛的十個秘密是這樣的:
1.
思想的力量:思想可以讓我們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所以我們可以靠著「鄭重的陳述」來改變自己的態度、信仰與思想;同時去思考自己的理想伴侶應當是什麼樣子。重點不是理想伴侶的模樣,而是整個思考過程,會讓我們清楚知道什麼對我們是重要的,如此一來就不會選擇錯誤、不適合我們的伴侶。
2.
尊重的力量:每個人一定有值得尊重和喜愛的地方,懂得尊重自己的人,才可能懂得去愛別人。
3.
給予的力量:真正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是不求回報、源源不絕的,所以在一段關係裡如果懂得付出,而不是只留意得到什麼,先付出愛將會獲得更多愛。
4.
友誼的力量:從友誼當中發展的愛情能夠永久,兩個人向著同一方向看去、有了共同點,就容易維持親密的關係。所以要找到真愛,先交個朋友。如果你不確定某人是不是你最適合的永久對象,不妨問自己:他/她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5.
接觸的力量:接觸你愛的人,生理上會產生變化;當你張開雙臂擁抱,你的心靈也打開了。
6.
捨棄的力量:如同養鴿子一般,如果你真的愛某樣東西,讓他自由。如果他回來你身邊,那就是你的,否則那就不是你的。愛不能勉強,我們必須讓我們所愛的人自由,讓他們有自由做抉擇,依他們的方式過生活。放手讓你愛的人走並不容易,但若你不願意,你會終身活在痛苦中。
7.
溝通的力量:如果我們無法表達與溝通情感,就無法接受和付出愛。如果要增進自己與別人的關係,就把自己的希望與難題和親近的朋友分享,讓他們給予幫助、同情與支持。而且靠溝通可以避免累積氣憤與誤解。對你愛的人都當作是你最後一次見到他們一般,自然就很容易說出你的愛了。
8.
承諾的力量:害怕承諾將無法經驗源源不絕的愛,因為只有承諾,才可以讓你確定你把這份關係放在任何事之上,才可能創造持久的愛,才不會在遇到問題時就放棄不要了。承諾,才沒有機會選擇放棄。
9.
熱情的力量:熱情是一種在興趣範圍內強大的興奮或熱愛,不只是性的吸引力。只有兩個人彼此對於對方深深的關心,時時創造一些值得驚喜的事情,那麼熱情就容易持續。
10.
信任的力量:沒有信任就容易多疑,懷疑自己遭到背叛,對方因此感到被囚困。除非你徹底信任別人,否則你不可能愛他們。思想和恐懼都是可以自我建立的,信任亦然。
不論是愛、快樂、健康或財富,這些秘密的共通點是,只要從你的思想開始改變,並且在生活裡實行,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這些秘密事實上就是一些作者認為可行的生活方式或思考方式,能夠一點一滴的去嘗試看看,也許會對身心有很大的幫助。《人生的四大秘密》這本書在我看來,不需要當成一本勵志書籍,或許更好的方式,是作一本自我成長的生活指引,當作睡前的床頭書隨意翻看,或許可為我們生活的困惑與難題提供一些解答。

 
 
 

財富的秘密
不是你銀行帳戶有多大,或你擁有多少有價值的財產,而是指你能多愜意地以自己的方式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的定義下,我們其實是有力量去獲得財富的。這是因為財富不是有形的計算數字,而其實是一種生活品質的程度,或是我們企求得到的任何事物。

 

財富的十個秘密為:
1.
潛意識信念的力量:人們不會獲得那些他們能力所及的事物,卻會獲得他們認為他們可以得到的。所以賺得的就是認為自己有價值的。因此改變自己的潛意識信念,才有可能獲得你想要的。
2.
燃燒慾望的力量:有了慾望會願意做任何犧牲去實現這個慾望。回想缺錢的經驗、回想因缺錢而承受的痛苦、想要不做改變將不斷承受同樣的痛苦、想像擁有財富後將得到的歡愉。
3.
確定目標的力量:必須對目標有明確的想法,包括達成目標的原因以及何時達成。用肯定確實的語句寫下來。
4.
行動計畫表的力量:行動計畫表是達成目標的策略。為了達到目標,試著寫出十個達成的行動計畫。當你以為所有可能都耗盡的時候,其實永遠都還有其他的辦法。
5.
特殊知識的力量:有特殊的知識才可能累積源源不絕的財富,例如稅法、提供服務的能力、預期顧客的需求。
6.
持續的力量:從失敗中學習才可能一步步接近目標,唯有持續下去才可能成功。當行動沒有達到預期時,問一問自己,到目前為止做對了什麼,這樣可有再試一次的勇氣。
7.
控制開銷的力量:財富的意義在於你生活富有的程度,所以先學會依自己的意思去生活,也就是如何去控制你的開銷,可以過得更快樂滿足。然後對自己承諾一部分收入要做為投資或儲蓄,可以持續創造不斷的收入。
8.
誠實的力量:誠實正直是做生意的原則,不要管別人;行動前問自己是否合法?是否有道德?能夠對自己感到驕傲嗎?會因為這樣做而尊敬自己嗎?
9.
信心的力量:問自己:如果你知道自己不能失敗,你會怎麼做?如此你就會去做你必須做的事。有了信心就有行動。
10.
寬厚的力量:幫助別人就會感到富足,持續下去金錢就會成為一種福祉,慢慢從各方面回饋到你身上,因而更加富足。

 

快樂的十個秘密:
1.
態度的力量:把生命中每一件事或經驗賦予一個正面的意義,問自己三個問題:這件事最棒的部分是什麼?什麼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我該如何補救這個狀況,並從中得到樂趣?
2.
當下的力量:想過一個完美的人生可能不容易,但把日子切成一段一段地過,就容易多了。如果真正活在每一刻,就沒有時間後悔與無謂地擔憂,可以克服焦慮與壓力。好好過每一刻,並且記得生活裡每一個特別的時刻。
3.
自我想像的力量:對自己做一段正面的提示,假裝出自己缺乏的特質,通常我們就會表現成我們希望的樣子,也就擁有了那樣的能力。
4.
身體的力量:情緒與姿勢會互相影響,所以擁有好的姿勢會讓我們覺得有活力。而運動可以紓緩壓力,讓我們感覺高潮或有活力。
5.
目標的力量:有了目標才有生活下去的動機,讓我們比較能夠忍受痛苦。運用搖椅技巧(想像自己過了一輩子,坐在搖椅上回想人生,希望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可以幫助我們訂出生活的目標。
6.
幽默的力量:能夠笑一笑,則比較沒有壓力,就比較能夠面對生活裡的每一件事。別在意小事,而且生活裡大多數的事都是小事。只要想想十年後還有多少人會在意,那麼大多數的煩惱其實都是小事一樁。
7.
寬恕的力量:時間可以讓痛苦或氣憤淡去,但其實不是因為時間久了,而是我們已準備好寬恕一切。寬恕是把一切痕跡都擦掉、忘掉,放掉生命中的大石頭,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否則你將永遠捆綁自己,無法快樂。
8.
給予的力量:快樂必須從付出和給予中才能找到,有能力幫助別人,就能從中得到歡樂。
9.
關係的力量:親密的關係可讓快樂的時光更快樂,痛苦的時光容易度過。對待每一個人如同你將不再見到他們一般,那麼你的關係就會改善,就能得到快樂。
10.
信心的力量:抱持著信心,能夠創造真理,心靈有所依歸,就可以解決疑慮和恐懼。


 

健康的秘密  
擁有健康的人沒有感覺到它的存在;而失去健康的人則來不及或必須費力挽回。健康而充滿活力的生活,並不見得是那麼難以達成。本書所謂的健康,像是一種具有活力的生活方式,是一種追求身與心全面的美好感覺

 

健康的十個秘密:
1.
意念的力量:對自己做一個宣言,潛在的信念讓我們可以克服痛苦,幫助治療疾病。
2.
呼吸的力量:深呼吸可以幫助放鬆,讓身體的氧氣徹底交換。
3.
運動的力量:運動太少的人性格容易傾向內向緊張、過於敏感或容易沮喪。適量而規律的有氧運動,讓肌肉活動起來,身體更健康。
4.
營養的力量:選擇新鮮沒有加工過的食物;在適當的時間用適當的態度吃,才能好好消化;不要吃太飽;吃下去的食物必須有百分之七十是水分多的食物;避免吃對健康有害的「細胞終結者」,如糖、鹽、咖啡等。
5.
笑的力量:笑可以去除疼痛、促進呼吸、增強免疫力,減輕精神壓力。
6.
休息的力量:辦公室工作需要規律的片刻休息,會更有效率;每週花一天休息,忘記所有辦公室裡的煩惱。
7.
姿態的力量:抬頭挺胸、雙肩和膝蓋放鬆,正確的姿勢在於平衡,可以讓我們感覺不那麼沮喪,也可避免不良姿勢造成的血液循環、脊椎或神經傳導問題。
8.
環境的力量:新鮮乾淨的空氣和陽光,加上植物的環境,避免暴露在過久的電磁波之下。
9.
信念的力量:信念是一種心靈的信仰,是一種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心靈力量,將人類的靈魂和更高的力量連結在一起。有了心靈的養分,才不會任憂慮、恐懼、焦慮和憂愁,破壞了我們的健康。
10.
愛的力量:愛豐富我們的身心,讓我們得以戰勝病魔。

 

 

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東西是看不到和摸不到的……它們只能被心靈感受到。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