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空閒,打算早上至華岩寺看金佛,下午到佛圖關,鵝嶺公園走走.

 

一早,搭輕軌從動物園站坐到終點站-新山村站

出新山村站後,我叫輛摩迪(三輪車)到華岩寺

第一次坐這種三輪摩托車,滿新奇的

在路上,司機告訴我華岩寺非常的靈驗,非常著名

我去哪的話,一定要求個護身符並開光

他自己自從在那求佛珠開光後,打牌就非常順

 

原本只想到華岩寺看金佛,拍拍照

聽了司机的建議後,也想就求個護身符

 

到了華岩寺,買了護身金卡後,我到開光殿請師父開光

第一次到廟裡開光,跟著師父行禮進行開光儀

有了第一個自己的護身符

 

另外也在大金佛處安了盏祈褔燈,點支大香燭

指點我的師父對我講了我的面相,事業,財運等

聽了之後很是高興,對未來的方向更是踏實

 

此外,這裡的華岩風景區也很漂亮

重慶-華巖寺,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華岩寺(華巖寺)

華岩寺歷史悠久,始建于唐宋,中興于明清。乃蜀川名刹、西南十大叢林之一,有巴山靈境之稱,是重慶市級文物保護單位。華岩寺又名花岩寺,因山岩有洞有泉,雨時澗泉從洞頂飛濺而下,狀如散花,故古人以花岩爲名。傳說唐朝時期便有信徒在此結庵禮佛,明萬曆年間建寺。華岩寺歷經改造修建,現占地3.3公頃,總建築面積1.4萬平方米,由主體建築、接引殿和華岩洞組成,建築保存完好,精湛華美,宏偉壯觀。華岩寺聲名遠播,每年有不少香港、澳門、臺灣以及東南亞等地信衆前來觀光禮佛,蜚聲海外。

 

華岩寺分爲大寺和小寺兩部分。大寺由大雄寶殿、接殿、藏經樓、天王殿、觀音堂、聖可祖師堂等組成。其中,天王殿內的金身韋陀坐像爲此寺所獨有。大寺殿堂建築系傳統庭園式磚木結構建築群。分爲前、中、後三殿堂,即大雄寶殿、聖可祖師堂和觀音堂。寺左側爲接引殿。大雄寶殿內的十六尊者木浮雕,爲各寺院所少見。寺內還珍藏有印度玉佛及銅、玉、石、木、泥雕像多尊及大金塔模型等。小寺即華岩洞,與大寺隔湖相望,爲華岩寺之祖廟。又名華岩祖師廟、華岩洞,內有佛像20餘尊,四時游人不斷,齋香繚繞.

 

SANY0092_nEO_IMG SANY0066_nEO_IMG SANY0079_nEO_IMGSANY0096_nEO_IMG SANY0098_nEO_IMG SANY0099_nEO_IMGSANY0047_nEO_IMG SANY0051_nEO_IMG SANY0055_nEO_IMG

 

 

 

華岩寺金佛-佛祖釋迦牟尼聖像

華岩寺的這座露天金佛爲佛祖釋迦牟尼聖像 按照佛教傳統,華岩寺此前已邀請藏傳佛教高僧專程來渝,爲即將開光的金佛舉行了裝藏儀式。所謂裝藏,就是在佛像內的預留空間中,裝入各種器物,這是佛像開光之前,必須進行的儀式。華岩寺方丈道堅和尚說,裝入華岩寺金佛的器物中,有佛教經書、金銀珠寶和各種法器,林林總總。

 

金佛底座是一個八角樓,室內爲萬佛殿,供奉小金佛,外墻上則是分別用整塊漢白玉雕刻而成的6個佛祖故事,濃縮了釋迦牟尼出生,成佛,布道,直至圓寂的生平。重慶華岩佛教文化節于2005年1025日至27日在華岩寺舉行。海內外高僧大德將齊聚華岩古寺,爲全國首座露天金佛開光。據瞭解,位于華岩寺的這座露天金佛爲佛祖釋迦牟尼聖像,高16,內部以鋼架結構爲支撑,佛身爲2毫米厚的銅板鍛造而成,通體貼附24K純金金箔, 佛像金箔達1200平方米。金佛身後,立著6根石質經柱,6000多字的整部金剛經雕刻其上;金佛面前的拜佛廣場,兩側樹木枝繁葉茂,修剪爲左高右低,用園林手法,構成了左青龍、右白虎的護法陣勢。

 

 

 

 

SANY0005_nEO_IMG SANY0013_nEO_IMG SANY0039_nEO_IMG

 

SANY0022_nEO_IMG SANY0034_nEO_IMG SANY0036_nEO_IMG

 

 

華岩旅游風景區

華岩旅游風景區位于重慶市九龍坡區華岩鎮,距市中心約15公里,交通十分便捷。景區是典型的寺廟園林,由華岩寺、佛學院、華岩湖等組成,集山、水、園、林、洞、寺于一體,風景清幽、靈境雅致,是重慶市著名的風景旅游勝地。

華岩風景區內有古刹、佛塔、石刻、雕塑、古橋等人文宗教遺址,華岩寺選八大景觀提煉命名,是爲天池夜月、帕嶺松濤、遠梵霄鐘、疏林夜雨、雙峰聳翠、古洞魚聲、曲水流霞、寒岩噴雪,八大舊人文景觀,以及建設中的綠波閣影、清流匯海、望天祈福、瀑繞梵音、青山素居、沁香銘心、滿桂留香、映日荷花八大新人文景觀。其中曲水流霞被列爲重慶小十景之一。

SANY0121_nEO_IMG SANY0112_nEO_IMG SANY0115_nEO_IMG

SANY0125_nEO_IMG SANY0126_nEO_IMG SANY0133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