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空閒的這段時間,為自己安排一段長時間的深度旅行
因為對重慶的熟悉,於是決定以重慶為出發地
遊雲南麗江大理昆,四川峨嵋樂山,長江三峽等風景名勝
 
先在背包客棧找到時間相符的夥伴
一行六人約定8/16(六)在麗江相聚,開始八天的自助旅行
第一站是束河古鎮,有別於麗江(大研)古城的喧鬧
束河顯的特別悠閒,讓人好好在此放鬆身心,休息充電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一個縮小版的麗江古城,但比麗江更寧靜更溫暖,尤其適合發呆和曬太陽。
古鎮依山傍水,民居房舍錯落有致,清潭流水蜿蜒于村中道旁,與古城四方街一樣可以引水沖洗街面。
古鎮曾以發達皮革加工、竹編等手工業聞名于世。那些被人馬踩踏得光溜平滑的石板,似乎還能照見往日的繁華。
同時,它也是木氏上司大發祥地,從這裡,可以感受到更為古朴的納西民俗。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中午時分,我一個人坐在河邊的四川飯館
點盤回鍋肉,來碗米飯,老闆送上一壺茶
聽著隔壁的歡唱歌聲,好是悠閒自在~~~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晚上台灣來的夥伴,也在自由歲月會合
一行人到酒吧街聚餐,為相識的第一天乾坏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束河古鎮
 
自由歲月客棧
束河古鎮-自由歲月 束河古鎮-自由歲月 束河古鎮-自由歲月
 
 
 
麗江束河古鎮
    束河,納西語稱“紹塢”,因村后聚寶山形如堆壘之尖峰,以山名村,流傳變異而成,意為“尖峰之下的村寨”。 
  它位于麗江古城西北四公里處,是納西先民在麗江壩子中最終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鎮,也是納西先民從農耕衣冠文物向商業衣冠文物過度的活標本,是對外開放和馬幫活動形成的集鎮建設典範,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的重要組成部分。 
  束河處于麗江風景區的核心部位,北接玉龍,南連馬鞍、文筆,東南鄰象山、獅山,是遊覽麗江古城、玉龍雪山、滬沽湖、長江第一灣和三江並流風景區的樞紐點。 
 
束河旅遊  
    束河古鎮是茶馬古道上重要的集鎮,經歷了數百年經貿文化的洗禮,形成了比較開放的文化理念,在長期的歷史進程中,湧現出了一批文人雅士。因此,束河享有"人才之鄉"、“文教之鄉”美譽。  
    千年悠悠的馬蹄磨滑了寬闊結實的青龍橋,千年的風霜雨雪涂黑了挺立的糧架,千年的甘醇茶香迷醉了遠方的客人,走進今天的束河圖庫,領略千年之后的自然景觀、風土人情,讓你情系古鎮、迷醉束河。 
    勤勞善良的納西民族“會走路就會跳舞,會說話就會唱歌”,他們把對音樂的執愛和對生活的理解帶到了夜晚燃燒的火堆旁,他們把道統美妙的音樂珍藏,結合民族實際形成了現階段別具特色的音樂世界。 
    當人們開始重新認識自然,關注可持續發展時,納西民眾則依然無憂無慮地透過三眼井科學的利用著泉水,吃著無污染菜蔬,在清澈見底的小溪裡取水,在蒼翠的樹蔭下納涼。無疑他們走在了時代的前頭,所以他們怡然自樂,享受著人與自然的和諧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