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騰衝最著名的就是火山,熱海,和順古鎮與北海濕地
散客旅行團最後一站,就是北海濕地
走進北海濕地最中心處,藍天白雲湖光碧映風景極佳
在導遊的解說下,我們對濕地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走在北海濕地,讓我想起瀘沽湖的草海
藍天碧水依舊,往事隨風不在
 
 
時光留不住 春去己無踨
潮來又潮往 聚散苦匆匆
往事不能忘 浮萍更西東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且拭今宵淚 留與明夜風
風兒攜我夢 天涯繞無窮
朝朝共暮暮 相思故盡頭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騰衝北海濕地保護區,位於縣城西北向,距城12.5公里,是1994年12月中國首批公佈的全國33處國家重點濕地之一,也是雲南省唯一的國家濕地保護區。保護區面積 16.29平萬公里,北海面積 0.46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積0.14平方公里,海排面積0.32平方公里,北海濕地保護區四面環山,地理位置特殊,屬高原火山堰塞湖生態系統,大片漂浮于水面的陸地;猶如在五彩繽紛的巨型花毯,具有生物多樣性複雜、生產力極高的特徵。
濕地(沼澤),路上的生態系統,特徵是排水差,因而大部或全部時間內有緩慢流動的水或滯留水滲入土壤中。通常根據土壤和植物區分為酸沼(酸性沼澤)、草本沼澤和森林沼澤,北海濕地是草本沼澤。
 
DSCF2152_nEO_IMG DSCF2153_nEO_IMG DSCF2156_nEO_IMG
DSCF2178_nEO_IMG DSCF2183_nEO_IMG DSCF2195_nEO_IMG
 
北海濕地裡,明淨的水面波光粼粼,大片的草地一直蔓延到山腳下。這大片的草地其實是漂浮在水面上的,由各種水草的根須經過千萬年的生死串結而成,厚度大約在1米,被稱為“草排”或“海排”。換上高幫雨鞋,坐船來到一塊已開闢為活動區的草排邊,試探著踏上這貌不驚人的草排——驚呼聲中,只覺得草排在晃動,人在往下陷,湖水從周圍湧過來,從草叢中冒上來,不一會兒,站立之處便下落為坑,積水為潭了。
DSCF2213_nEO_IMG DSCF2216_nEO_IMG DSCF2222_nEO_IMG
DSCF2226_nEO_IMG DSCF2227_nEO_IMG DSCF2239_nEO_IMG DSCF2241_nEO_IMGDSCF2244_nEO_IMG DSCF2248_nEO_IMG DSCF2265_nEO_IMG
 

 

騰衝火山熱海一日半遊,散客團合照(北京三位退休教師,一對西安夫婦,來自上海的鞠姐,還有我)

 

 
散客團最後一次聚餐,菜色最為豐盛,
大家把茶盡歡,留下美好的回憶
DSCF2272_nEO_IMG DSCF2273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