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527t.com/mp3/723641.html

歌手:周華健
詞 曲/李宗盛 編/黃韻玲
演唱/周華健 齊豫 潘越雲 鄭華娟 趙傳
專輯/周華健《心的方向》


如果是你 如果有人向你問起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6-8/24:雲南-香格里拉,麗江行
遊遊景點:麗江古城,香格里拉,虎跳峽,瀘沽湖,普達措風景區,長江石鼓第一灣-束河古鎮
旅遊同伴:背包客棧-尋找到的旅伴

  雲南旅遊景點和雲南地圖導航 - 雲南旅遊網
http://www.yntrip.net/big5/yunnan/index.htm

 

 

雲南行程 

 

1A

1B

2A

2B

第一天

8/16()

同伴從台北飛麗江(1:50)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員到齊的最後一天,我留在公司過夜
與老總閒聊時,老總問我"如果你是CIO,你會怎麼做?"

聽到這個問題後,我楞住了.......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淑珍/經濟評論家

談到生產效率,豐田汽車的「看板式管理」一直是膾炙人口。然在市場需求已由生產導向轉向消費導向之際,日本已逐漸放棄「看板式管理」,改採供給鏈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簡稱SCM)。

 1980年代「看板式管理」曾風靡全世,被視為最具效率的生產管理模式。但是,這項生產管理只適用於「生產導向」的生產;亦即不論工廠生產什麼都能賣出去的生產環境, 也因此,這項管理的最大特質是一旦生產計畫確定後便不容改變。

 SCM則不同,透過IT,可隨時彈性調整生產計畫。這項生產管理方式之所以在日本境內出乎意料的快速興起,不在於日本業者積極引進新制度,而是美國buyer的壓力。

 過去,美國buyer一個月下一次訂單,現在為應適網路銷售,下單次數改為一週一次者居多。SONY、Panasonic等美國市場佔有率大的企業,被迫引入此一生產管理方法。而且受波及者不限於成品業者,零件業者亦備受壓力。康柏及Dell等電腦業者要求日本零件業者每天針對交貨、品質、數量、生產計畫等提出報告,不能符合要求者便從名單中除名。而美國幾家大的零售業將其調貨對象從三千家縮小為三百家,選擇的基準即是,是否共同擁有SCM,可以百分之百保證交貨準時。

 從實施的程度而言,SCM有五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削減佔商品成本達三分之一的製造成本。第二是削減佔商品成本三分之二的工廠外的成本(管理成本)。第三是利用網路,充分掌握零售商及採購對象的狀況,以回饋至生產計畫,進一步削減成本。

 第四階段則是利用網路掌握最終消費者的資訊,使商品開發單位針對消費者行動及時的提出新商品。使銷售機會的損失降低至最低。

 第五階段則是從最終消費至零件採購,與生產有關的全程作業均透過網路予以統合,使得與生產作業有關的各業者能同時共同持有顧客的訂貨資訊,透過這種方便性提供具有高度競爭力的服務。

 九○年代之後,美國的五大電腦業者英代爾、康柏、IBM、Dell 及GE等透過此一制度的引用,使得存貨的回轉天數從九○年的52天降為1998年的24天,減少了一半。於此同時,日本的五大電機公司:富士通、曰立、東芝、三菱電機、NEC等卻只從九○年度的72天降為1998年度的67天,生產流程並未作重大變革。

 67天的庫存天數,意味著一年貨品的週轉次數只有五次,如將批發商及倉庫計算在內,實際回轉次數不到三次。換言之,三千億日圓的營業額中有一千億日圓屬於庫存,如果將庫存減半,便可增加五百億日圓的現金流量,減少百億日圓的庫存費用,使損益報告表產生百億日圓盈餘,且是年年持續。基於此一認識,在日本上市公司絕大多數面臨如何儘速改善業績以回應股市投資人的期望下,SCM制度正在各行各業中快速興起。而其所牽引的內部經營革新,亦正在日本企業內如火如荼的展開,日本式管理色彩褪卻後,網路為核心的管理成為世界共通語言。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數碼大方 CAXA

北京数码大方 CAXA 知春路口大钟

CAXA北京總公司 總公司對面的五級星翠宮飯店-在此辦研討會

 

居住的太陽園小區(9號樓1501)

SANY0025_nEO_IMG SANY0003_nEO_IMG SANY0008_nEO_IMGSANY0011_nEO_IMG SANY0026_nEO_IMG SANY0027_nEO_IMG

 

2008/7/18(五)搭乘中國國航CA185從北京首都機場直飛台灣桃園機場
原定8:30起飛,因台灣受颱風影響氣候不佳,延至11:30起飛,15:40抵達桃園中正機場

SANY0155_nEO_IMG SANY0156_nEO_IMG

SANY0159_nEO_IMG SANY0160_nEO_IMG

 

好友贈禮-中國風

 SANY0166_nEO_IMG

  

 2007,2008年,跑過的中國省份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IT业平均年薪下降3600元至54630元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川北的閬中古城
看到當地的人們在晚間時分,悠閒的在江邊閒涼,下棋,聊天,跳舞
讓我感到這才是生活的意義

每個人對滿意的人生標準都不一樣
有的希望平淡,有的希望絢麗
但相同的是都不想要人生有所遺憾

我選擇這條完全不確定,不穩定的道路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星馳的大話西遊,我看了很多遍
前幾次看不太懂,多看幾次後漸漸被這個故事所感動

這二天看電視的時候,無意中又聽到"一生所爱"這首歌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盧冠廷 - 一生所愛

   一生所爱-----卢冠廷
「西游记之仙履奇缘」主题曲

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回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陸網站上查軟體測試的資料
從一本很硬的C語言裡,看到滿有趣的前言
以及作者相關的文章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閬中錦屏山風景區
錦屏山風景區,位于全國歷史文化名城閬中市城南郊,景區瀕臨嘉陵江,山勢獨特險峻,花木似錦,山峰連列如屏,世稱錦屏。經千餘年裝點潤飾,錦屏更加絢麗多姿,素有“閬苑仙境”和“嘉陵第一江山”之美譽錦屏山海拔480米,面積20多平方公里,東有狀元山,西有馬家山,北有牛家山,衆山相連形成閬中古城的天然屏障。唐朝以前曾在此建有瑪瑙寺、杜陵祠、錦屏書院,明代又增建瞭望江樓等7座樓閣以及呂祖殿、觀音殿、武侯祠、飛仙洞等廟宇僧舍,匯儒、釋、道于一山,杜甫、李商隱、吳道子、陸游等詩人畫家相繼到錦屏寫詩作畫,抒發情懷,杜甫贊之不“天下稀”。

錦屏山景區分爲六大景點,有六樓七亭八塑像:
1、杜工部祠堂。祠堂依山而築,保持了唐宋古典派肅穆典雅的風格,有入“深山藏古寺”之境。杜甫曾兩次游歷閬中,留下了大量詩歌。祠堂前廳懸挂著杜甫的以《閬山歌》、《閬水歌》爲代表的詩詞木刻字畫70多件,大殿正中塑有杜甫像,兩旁厢房陳列有古文物。
2、宋烈文侯祠,又稱張憲祠,占地10餘畝。張憲,南宋名將,岳飛愛婿,錦屏山下人,與岳飛同遭秦檜陷害,慘死風波亭。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