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五屆所有團隊第一次面見,同時在一種比較輕鬆的方式下,認識前四屆的學長姊。今天不用上台、不用報告,純粹就是吃吃喝喝,輕輕鬆鬆地跟其他人聊聊天。

因為在家閉關許久,跟社會有點脫節,加上個性內向,所以一開始全都是陌生朋友的情況下也不知找誰聊天。不過在Phini的通知信裡有提到:“人" 是創業中最重要的關鍵之一,這裡 希望每位成員都能敞開心胸去認識 大家庭中的其他成員。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創業路上,會有很多需要不同人的幫忙,請大家好好地記住這句話。多多參與活動、多多與人交流。

因為創業的本能,會想認識更多新朋友,散發自己的創業理念,同時也瞭解別人在做什麼,於是我也開始加入四處認識一起在這屆打拚的各團隊,還有前幾屆學長姐。認識過後有很多的收穫,第一是大家熟識了距離也拉近了。第二是散發自己的創業理念瞭解別人在做什麼,會有許多點子火花。第三我覺得是最重要的,在創業的過程中,你會遭遇到一連串的挫折失望與打擊,而你週遭的親朋好友因為都沒創業經驗,都沒辦法給你知識經驗,更糟糕的是,有太多的人會冷眼旁觀,不僅質疑你,還潑你冷水。但在今天的交流會,所有人都是創業團隊,大家都在體會創業的艱辛,面對創業的困難,有著共同的目標,彼此就像筷子一樣,一根筷子容易折斷,但一把筷子任誰也不容易折斷,加入創業大團隊,能更堅定你的信心,勇氣。同時還有這麼多前幾屆已創業許久的學長姐,他們已經先走了一大段崎嶇路,留下的提醒建議對後進初創業者有非常大的幫助,讓我們少走冤枉路,因此非常感謝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入選這屆的創業育成團隊。

 

創業家不辛苦,孤軍奮鬥的創業家才辛苦(呂元鐘 Max Lu 神鵰俠‧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