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才剛開始,心境就從雲端跌落到谷底,
整整三週的時間,在工作上,感情上,生活上都零亂不堪....
好在時間雖讓人接受考驗,但也讓人得以一一突破困境,使心靈得到成長~
 
工作上,在解除系統危機後,可以開始步入正軌,把該有的運作機制建立起來,
也面試了幾位應徵者,希望在找到合適的FAE後,今年SRM能Run的更好,同時我也跨入APS的領域.
 
感情上的失落,讓自己再成長不少,生活上的伴侶與心靈上的知己似乎不可兼得,
在把自己拉離問題點後遠視,就不會那麼的悲痛,那麼的壓抑,可以用平靜怡然的心來面對.
 
因為工作與情感的不順,連帶也打亂自己的生活步調,熬夜晚起,上班發呆無力,整個人已近熄火狀態...
在處理好工作與情感的問題後,趁著這個空檔,以及難得的放晴假日,騎著重機,來趟加油充電之旅.
 
 

在跟車行牽了BMW F650GS後,先在車行附近小跑了一圈,沒想到卻熄火連連,
在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一個技術半生不熟的重車騎士佇在路邊又停又走,有夠難看.
回到車行跟助理小弟抱怨了一番,因為老板不在,他也沒辦法,只能說可能是因為還沒熱夠車.....
無奈之下,只好再跨上BMW這隻小鳥,往竹東北埔出發. (BMW 1100cc以上的是大鳥,650cc人稱小鳥)
 
從內湖要到板橋台三線起點,要穿越台北市;車況不熟,技術不佳,車大還要載二人的情況下,
好不容易橫貫台北市,經華江橋,來到熟悉的板橋;延著文化路,經江子翠,新埔,板橋火車站,
本應延著縣民大道或中山路進入台三線的起點,但標示不清讓我從實踐路進入,在市區裡團團輔,
好在一直往土城的方向前進,後來終於走出市區,經捷運土城站,永寧站,三峽,大溪,石門,關西,竹東到北埔,
一共騎了二個半小時.下次路況熟悉,車況上手,應該可以縮短到一個半至二個小時.
 
吃完中飯休息片刻後,經過北埔冷泉,進入觀音仙水旁的小林道,
這裡我來了好幾次,第一次騎125小綿羊,車沒力加上未鋪柏油路,難騎的要命,
第二次騎VR150越野車來,爛路不成問題,但馬力不足騎起來還是很累,
這次改騎F650GS,車大馬力充足,爬山陡坡油門一催就上去,可是大部份的路都已鋪好柏油,
連轎車都可以開過,對F650GS更不是什麼難事.
 
 
 
下午女友回家,我自己一個人騎車回台北,
我先騎到竹東下公館,油門一催,上了68快速道路,一人一機車,從下公館時速90一路到南寮.
整個68快速道路上面跑的都是汽車,就我一台重型機車,顯的特別突出,
在這高架橋上,高速迎面而來的強風,與從旁而過的汽車,感到自己又成長不少.
能不能騎重型機車,能不能上快速道路,能不能一個人在高速車陣中獨行,都是小小的突破.
 
後回省道,經竹北,新豐,湖口,楊梅,中壢,內壢,桃園,到龜山,7-11便利商店休息吃飯,
再經迴龍,新莊,三重,回台北,在經過台北橋時,閃爍的大台北燈火與河道橋樑,是一幅非常美的景色.
 
回程這段路還真是個考驗,星期六的傍晚,台一線省道貫穿各縣市,路上汽車機車都很擁塞,
我一個人騎著高大的重型越野車,停停走走,不斷換擋,切換離合器,二手都快抽筋痲痺,
但這段一人單騎獨行,讓我真正感受到與人車合一,萬物掌握在已的快感,
讓我有源源不絕的信心,整個流失的動力,也在此時回到身上.
 
 

人生旅程會有不斷的考驗,需要靜心下來逐一面對,
每當突破一個難關時,能力也會隨著提昇到另一個層次.
此外,找出適合自己充電加油的方式也很重要,
這次旅程之後,我明白為什麼有人要攀登百岳,有人要鐵騎環島,
原來體力信念考驗之後,會得到我們需要的信心與動力.
 
下次行動目標:上帝的部落-司馬庫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