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摔衣選購
 
 
我目前的防摔衣是入鴻寶安全會員送的,品質還不錯,有內裡可拆換,
手臂,腰身都可扣調整,但因樣式為大眾通用型,及五件護具是軟式,
我穿起來不是很合身,看起來像美式足球隊員,不是很好看.
因為有內裡,可防風,我把它當成秋冬款,等夏天到時,再去買件夏季防摔衣.
 
皇欣,大橋,優購愛馬,騎摩,這幾家都滿多樣式的,要看進口名牌,大橋,國禎,黑手黨,優購愛馬都可,
要看SBK就去SBK專賣店皇欣,另特別推薦騎摩,網路上有型錄,店裡的現貨更是多到可以選個夠.
 
防摔衣價格從三四仟到上萬,有分皮衣(很合身)或防風夾克(適合一般道路),看要哪一種.
再來就是看要夏季防摔衣或秋冬防摔衣,一般可拆內裡四季防摔衣都算是秋冬防摔衣,
平常春秋冬季節可以準備一件四季防摔衣,
夏天熱到不行的天氣,就要另外選非常透氣,透風的夏季防摔衣.
現在去各家店大多是四季防摔衣,要看夏季防摔衣還要等一陣子.
 
再來就是防摔衣有分短版,一般版及加長版,即腰身的長度,
這要看各人喜好,到店裡試穿才會知道合不合.
另外大部份都是五件式護具,有些是軟式,有些是硬式,我覺得硬式比較合身,保護性也比較好.

建議購買方式:
1.先在網路上看喜歡的樣式,瞭解價格,看要夏季防摔衣,或四季防摔衣.
2.四季防摔衣有些有內裡可拆,有些沒內裡.
3.選短版,一般版或加長版,還有硬式護具或軟式護具.
4.價格,國產沒品牌或有品牌如SBK(皇欣),或是進口有品牌的.
5.到店裡去試身,通常網路上看的跟實際的會差很多.(現場試身特別推薦騎摩,種類特多)
 
 
 
優購愛馬(人身部品店)
http://motor.ecboss.net/cht/store.asp?id=8
 
【騎摩】人身部品專賣店 Yahoo!奇摩拍賣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onza136&u=onza136
 
 
 
 
 
國禎重型機車 -- 人身部品
http://www.gochen.com.tw/digiweb/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0791
--------------------
安全帽選購
 
看你要國產或進口的,國產約二仟至五仟,比較有名的國產品牌為SOL,ZEUS,M2R,SBK,
另外OGK,NITRO,Index,APEX因為價格為四仟至八仟,也算是國產的等級.
 
 
要買SOL,ZEUS,M2R等國產安全帽,強力推薦到華王,種類多,可試戴,又便宜,買時老闆會送墨鏡,雨衣或手套.
要買SBK或其它,就到皇欣,皇欣是SBK專賣店,店面也滿大的.

進口安全帽,價格約一萬至一萬六,有名的為ARAI,SHOEI,SHARK,NOLAN等.
可以到優購愛馬,皇欣,洪冠,千大,大橋,國禎,黑手黨,迪世亞都有,
老手有說有家達美亞(在延平北路四段),沒什麼廣告,但算是進口帽的大盤.
 
進口安全帽都是可換內襯,雙D扣.
新手買時都會選剛剛好或稍微大的,這是錯誤的,
因為內襯戴久就會變型,原本剛剛好的Size就會撐大變得鬆鬆的.
所以一定要在家先量自已的頭圍,算好要戴什麼型號的帽體.
 
去店裡試戴時,老闆會跟你說不合以後還可以換內襯,
這種最沒良心,因為進口套內襯全套就要三仟多,另外內襯有分頭襯及兩頰.
頭襯是沒分Size的,只有兩頰可以換大換小,
以SHOEI X-11 L號來講,兩頰標準是35MM,可以換31MM或39MM,43MM(較少)
另外SHOEI的內襯是沒有乾冷(ARAI都有),可以再買夏天QD乾冷內襯,快速吸汗更通風.
 
如果帽子買大了怎麼辦?(我就買大了,搥心肝搥心肝啊~)
 
為什麼會買大?
1.去適戴時頭髪留的滿長滿厚的,等剪髪後少了一,二公分,帽子就變很大.
2.買的時候想要通風沒壓迫感,就買剛剛好或稍為大一點的帽子.
(我是二個都有)
 
國產帽通常帽體都通用,還可以找較緊的內襯.
進口帽S,M,L,XL各種帽體都不一樣,如果不巧像我一樣,L號戴久後頭頂太鬆,
那沒得救,因為不能拿M號的頭襯來換,M號的頭襯只適合M號的帽體,
若硬裝入L號的帽體,頭襯會撐開,而且M號與L號的頭襯都是一樣厚,換了反而比較慘.
(優xxx的老闆還說可以,要不是我有先問阿伯,差點又被騙)
 
我真買大了,而且不是兩頰大,而是頭頂大.........還有救嗎?
(這種情況只能說............慘......)
1.上Yahoo把帽子賣掉.
2.再去買個頭襯,把新頭襯分解,留最上面的頂襯,加工縫到舊頭襯上,就變二倍厚了.
3.去買小偷帽吧,這是最佳解法,一是可以加厚,二是因為止滑,所以戴了就不會鬆滑.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onza136&u=:onza136&clf=19
 
 
 
 
 
 
貼身安全的勸敗 SHOEI X-11 KIYONARI TC-1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2575
 
為何這頂安全帽這麼貴?SHOEI.~~~ARAI貴在哪?
http://tw.myblog.yahoo.com/jw!_lXZd66RAxuQ8hYHAUFFFA--/article?mid=1473&prev=1486&next=-1
 
[DIY]入手&換裝SHOEI QD內襯
http://play01.com/topicdetail.php?f=265&t=205835
 
安全帽安裝方式
http://paris-kk.com/p2-5c.htm

--------------------
店家資訊
 
騎摩 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146號1樓(店面雖小,但現貨多到滿滿滿,價格又漂亮)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onza136&u=%3aonza136
皇欣 台北市和平西路2段58號 & 台北市寧波西街119號 (AXO&SBK)
華王騎士廣場 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60之3號 重慶南路跟和平西路口
八德路上的 好朋友 & 光輪
大橋機車精品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26號
承德路附近 有輪 酒泉街36號
DCR迪世亞 承德路三段13號
二霖 承德路三段200號 (AGV代理商)
達美亞 台北市延平北路四段114號
國禎(柏霖動機) 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8號1樓 (Dainese)
內湖 黑手黨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29巷40弄8號
黑手黨西西里門市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611號
優購愛馬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72號
福昇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22號(文林路和福國路交叉口附近)
興利晉 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85號(進口品牌代理商)
長野 台北市松江路477號1樓 (進口品牌代理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