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數週的陰雨連綿,這二天天氣終於比較晴朗,
於是我改騎小白上班,打算下班後騎車去溜達溜達.
 
內湖南港附近,剩研究院路到六張犁這條郊區路線還沒走過,
於是在下班後,就延著研究院路騎下去.
一開始會到中華技術學院,若沒有在學校前就左轉上山,
會騎到學校的正門,騎到底沒路還要繞回來往上山走.
 
上山之後延路沒什麼路燈,也沒有對向來車,整條山道一個人騎起來還真舒爽,
研究院路騎到最後,會到山頂上一個三叉路口,往左是去木柵,往右是六張犁,
這裡可以俯視整個木柵貓空地區,晚上木柵貓空燈火閃爍,高速公路車流霓虹,風景不錯.
正當我準備停車欣賞美景時,往後一看,奇怪這裡怎麼有許多水泥建築物,是人家嗎?
仔細一看,原來是好兄弟的家,那我也不便停留打擾他們,於是選擇比較近的六張犁路線回家.
 
沒想到才騎過一個轉角,二旁的好兄弟住家愈來愈多,到最後竟然是滿山滿谷都是好兄弟的家......
晚上七八點天色黑沈,山路不僅縮減變的窄小,更曲折多彎,再加上有的地方二旁落差極大,
右邊是陡坡,左邊就是斷崖,還有大棟小棟不齊的住家,有的地段有路燈,有的又黑烏烏沒有絲毫燈火,
整個山頭,遍佈著夜總會,真是好壯觀啊,全都是好兄弟,我的天啊........

此時此景,讓我愈騎愈感心寒,愈騎速度放愈慢,深怕一不小心精神恍惚就轉錯彎,跌了下去,
拜託小白千萬不能熄火,也不能破胎,不然今夜我就會困在這裡,回不了家了.
騎了二十多分鐘完全沒有人來會車,我只能心平氣定不驚不慌,邊騎邊唸阿彌陀佛咒,整算騎了出來.
出了路口後,回頭看看此地是何處,原來是台北市富德公墓,
真沒想到,在這最繁華,最擁擠的台北市東區,有這樣一整個山頭的墓仔埔,真的是墓仔埔也敢去.
 
下次有人要練膽量,就晚上十二點自己一個人騎車走同樣的路線,但要記得千萬不要回頭往後看.
 

 PAPAGO 路線標示不明,也沒有把這麼大座山頭的富德公墓標示出來,實在不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