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月最後一天上班,也是OOO企業電子採購系統維運最後一天(理論上的最後一天),
也是公司成立一週年的最後一天工作日,也是心情積鬱解脫壓抑的一天,
因為上述種種原因,決定今天提早下班夜奔去.
 
原本要走昨天跑的研究院路,再切木柵的路線,
但因要找加油站加油,卻一直找不到,一直騎到汐止,才看到加油站,加滿了油.
想想,再繞回研究院路還要花些時間,我也不喜歡走重複的路線,於是決定從汐上往五指山夜奔去~
 
上到五指山後,原本前一段路還有路燈,但路燈路段結束後,整個山頭黑漆一片,還有些山嵐霧氣,
往前看去連綿的山頭深不可測,有如童話裡埋伏在深山裡的大野狼,張開烏黑大口要把我與小白吞噬而下.
在不知前面路況如何,山道還有多長,以及在這深山裡就我一人,不禁讓我有點疑惑是否還要再繼續往前?
因為我騎過的路我就不想再往回走,加上昨天已經在墓仔埔受訓過,膽量提昇不少,加上五指山道還滿寬大,
於是決定一無反顧,就一人一騎深入五指山道,挑戰看看自己有沒有一人夜奔的膽量.
 
從汐止往上的這段路,雖然沒有路燈,但在隱約的月色,以及路中央反光片的映射下,還可以以中速前進,
比騎研究院路的感覺好太多了,這才叫夜奔,這才叫騎車,這才是兜風啊,
真是愈騎愈高興,在這七晚八暗的五指山道,任你殺彎剪線油門亂拜,甚至衝到對向車道也沒人理你,
因為這個時候,這整個山頭,就只你一人而已.
還真是千山萬水,我一人前進,但有山精鬼魅伴我同行.
(路中還有二次被路旁白色的告示牌嚇到,以為有人在半夜裡攔路)
 
上到五指山頭後,還有數部重機車與汽機車,享受寂靜裡輕鬆愉快的夜景,
我在此稍停了一下,因為山嵐的關係,夜景不是很好看,於是電門再開往大湖下山去.
剛好同學小黃家在山腳下,邀我順道一起吃晚飯,飽餐一頓,感謝伯母準備這麼豐盛的晚餐.
 
晚餐之後,我與小黃一車二人去探新路,先走大湖旁新開的快速連接道路至康樂街,
再往內溝深入前進,一直往山裡騎到沒路才往回折返.
因為騎不夠盡與,又騎到碧山巖,這裡才可以看到漂亮的大台北夜景.
 
可惜晚上十分,來碧山巖的都是情侶夫妻檔,我們二個阿呆與阿瓜,似乎與此美景不搭,
於是乎,阿呆與阿瓜決定離開這個情人幽會的聖地,去茶館喝茶順便聽八掛聊事非.
今天騎的盡興,吃的豐盛,好個一個夜奔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