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今天6/12搭國泰9:20的飛機返回北京
早上五點多起床,六點半開車出門上中山高接機場高速到桃園機場
七點半左右,在國道二號機場高速2.5公里處
因發呆愰神,未發現前方汽車已因塞車停止,剎車不急後撞上前車
 
事故後,由對方車主報案,十五分鐘後警察趕來處理
在現場照完相後,雙方至國道警察中壢分局製作筆錄
 
因要出國,沒帶行照駕照,只能出示護照,好在警察沒開未帶行駕照
而在故事後有架設故障警示標示,也沒開這條罰單
倒是因為追撞事故,開了我一張未保持安全距離的罰單($3000)
其它車輛損失屬民事範圍,就由當事雙方自行處理
 
開車開了十多年,第一次肇事
當時為什麼沒發現前車已剎車停止我也說不上來
只知當時心神恍惚,心正飛到窗外想著莫名的事情
等發生事故後才知道專心開車,保持安全距離,以及剎車檢查的重要........
 
這次回台,遇到許多瑣碎煩心的事
父親及自己進出醫院多次,還有在車禍現場看到二名亡者...
可能因此導致心神寧,思緒不平靜
不過這些事情也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神明都有在保祐
就是錢花的不少,只能對自己說:財去人安樂,人沒事就好
 
SANY0003_nEO_IMG SANY0004_nEO_IMG SANY0005_nEO_IMG
SANY0006_nEO_IMG SANY0007_nEO_IMG SANY0008_nEO_IMG
SANY0009_nEO_IMG SANY0010_nEO_IMG SANY0011_nEO_IMG
 
這次出車禍,好在之前有跟同學買(任意汽車保險,即第三責任險) (跟強制汽車責任險不同)
若對方身體受偒或車輛受損,會由保險公司理賠,也省掉自己去跟對方處理的麻煩(但自己的車自己修)
以前想自己開車技術好,不會遇到這種事,等到遇到了才知不要太鐵齒
還有,任意險,第三人責任險,很重要,費用也不多,保了還真的用的上.........
 
 
---------------------------------------------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與任意汽車保險,有何不同?

答: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是屬於提供車禍受害者基本保障的政策性保險,其保障的內容範圍是有限的,凡是汽、機車所有人均應依規定投保本保險。  

任意汽車保險:所提供的保障較大而且多樣,汽車所有人可依個別的需求選擇投保,同時也可以加保其他特約保險,增加行車安全的保障。

 
---------------------------------------------
 
第三人責任險 多數車主保額不足

【李佩真/台北報導】

  「十次車禍九次快」,尤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更需要注意,在高速行駛下,發生意外傷害難以想像,理賠的額也很龐大。根據產險公司表示,因強制汽車責任險保額有限,目前已有高達六成以上車主會再加保「任意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但每人平均保額多在一至二百萬元,九成保額在三百萬元以下,若面對高額理賠,仍顯不足。

  目前強制責任險最高理賠金額為一百五十萬元,醫療費用限額二十萬元,然而,根據產險公司理賠經驗,一般嚴重車禍理賠和解金額,在三、五百萬元之間,但是也不乏求償超過千萬元的案例,加害人扣掉強制責任險理賠金之外,等於身負上千萬元債務。

  開車族在責任險的保障上,除了基本強制汽車責任險對於第三人的人身保障之外,還可以加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來加強對人身以及財物的理賠保障,此外,也有「超額第三人責任險」,和「汽車第三人責任險多倍型保障」,可以提高理賠限額。

  第一產物保險表示,一般第三人責任險是「兩倍型」,例如「每一人體傷」理賠限額一百萬元,則「每一事故體傷」則為兩百萬元,建議以投保每一人三百萬元、每一事故六百萬元、財損五十萬元作為基本保障。

  至於「多倍型」責任保障,主要是拉高每一事故的賠償總限額,如需理賠人數較多時。

  以投保「每一人體傷或死亡限額一百萬、每一事故限額二百萬元」為例,保費七百九十五元,十倍型保費較二倍型約多一成,理賠時,「每一人」限額還是一百萬元,「每一事故」最高一千萬元。

  而有關超額責任險,泰安產險表示,其好保障是當單一事故賠償金額超過強制汽車責任險與任意第三人責任保險「每一人體傷」、「每一事故體傷」或「每一事故財損」的保額限制時,即可藉由超額責任險來強化保障,保額運用不受任意第三人責任險分項保額限制。

  泰安產險指出,許多曾旅居海外人士回國就業後,投保任意汽車保險時最關心的事項,是第三人責任保險的保額是否足夠,甚至要求每一人理賠保額要千萬元,而在台外籍專業人士也會要求投保高額的任意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與汽車超額責任險,保障完整性遠大於保費預算的考量。

  若想加強責任風險保障,也建議車主可投保任意第三人責任保險「每一人體傷」保額為五百萬元,另外再加保五百萬的「汽車超額責任保險」,合計每一人體傷保額即到一千萬元。但對於開車族而言,小心為上策,畢竟再多賠償都無法彌補遺憾。

轉貼[工商時報] 2006/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