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北的閬中古城
看到當地的人們在晚間時分,悠閒的在江邊閒涼,下棋,聊天,跳舞
讓我感到這才是生活的意義

每個人對滿意的人生標準都不一樣
有的希望平淡,有的希望絢麗
但相同的是都不想要人生有所遺憾

我選擇這條完全不確定,不穩定的道路
也是希望盡量體會不一樣的生活
不想要日子天天一成不變
此路走的不平順,卻豐富我的心靈

如果沒有明天,你是否能不抱遺憾的離去?

--------------------------------------------------------------------------------
以下引用重車論壇XX寶哥所撰寫的-"一路玩到掛"觀後感(真人真事)"
http://motocity.com.tw/gp2/viewtopic.php?t=158654&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今年的三月
我與一位車行老闆談到
一位長年在台北工作的香港華僑
從高中就一直待在台灣
讀書~工作~娶妻~生子~辛苦的為生活奮鬥著~一直到今年的二月
去年初~他被診斷出罹患血癌

他感慨的覺得
辛苦了大半輩子
好像大部份時間都在為別人及自己的尊嚴與面子打拼
也沒為自己做過什麼

當時
醫師說他大約最多還有一年的時間
轉眼
半年過去了~它也不知道上帝何時會召他上去
一天~他走過一家賣德國機車的小車行
腳隨著眼光走了進去
跟老闆聊的很愉快(但從未向老闆提到罹癌的事)
一毛也沒殺
買下了一部他覺得很中意也很適合自己身材的1200cc機車
一週後~考了駕照
開始了 他跟隨其他車友到處騎車的日子
別人約出遊~不管白天晚上~除了做化療外~他一定參加
快樂的日子總是用飛的閃過
又六個月過去了

他有感而發的告訴老婆
說他真的越來越害怕
不是怕死
是不曉得什麼時會走?
離開心愛的家人!
尤其是在獨處及睡覺的時候
但只有一個時候例外
就是跨在機車上一起與車友馳騁的時候
除了騎車~啥都不記得了!
今年初起
他能多騎一天車
就是多快樂一天,多笑一天
也納悶地告訴他的老婆
從小到大~居然是這段罹癌的時光最快樂

二月中
他悄悄地走了
老闆正奇怪他好幾天沒出現了
他老婆二月底才告訴我們原因
車友們跟他在一塊時
誰也看不出更想不到他是一位病人
我們想
愉快滿足的心讓他多活一個多月
及含笑地走
一百萬
值得
真的值得

出差的飛機上看了電影"一路玩到掛"
讓我想到這個真實案例
我只與一位記者提過
這位記者想要採訪他太太
我拒絕了
因為我想
就讓他安靜的走高興的去~揮揮手~不必留下任何雲彩

這裡
我想表達的寫也寫不完
讓大家自己想
騎重車
並不單單是一個人的夢而已


 

【一路玩到掛】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兩位都是得過奧斯卡獎的演技派男星,導演是羅伯萊納。這部電影是一部既感人又充滿奇妙旅程的喜劇片,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在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叫他們學生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雖然卡特一直很想依照他的夢想和計畫實現這份人生清單,但是現實還是必須面對。他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及46年的黑手工作,逐漸地,他的人生清單也僅僅成為一個甘苦的回憶,代表他失去的無數契機及他在修車時的白日夢。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完全忽略他的人生清單。他從年輕到老年都忙著賺錢,並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然而他根本沒有空檔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

 很湊巧地,他們的人生都發生了轉折,像一記當頭棒地提醒他們該追求自己的人生。

 卡特與艾德華住進同一間病房,他們開始有許多時間思考接下來的人生,以及他們到底擁有什麼。雖然他們兩人的背景截然不同,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他們具有兩個共通點:第一點,他們都不瞭解自己,也不確定自己的人生抉擇是否正確;第二點,他們都希望好好利用人生的最後時光,完成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

 此刻,他們的人生清單不再只是空想,而是等待他們實現的計畫。

 於是,這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不管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一起踏上他們現在可能才真正開始的人生歷程,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帶著自己的人生清單及滿腔熱情,追尋著各自的夢想。

 在展開雄偉美麗的世界之旅過程中,他們增加也刪減一些人生清單中的項目,因為他們決定要勇敢面對難題,就算這些問題的答案令人難耐。不知不覺中,他們兩人成為真心的患難之交,以詼諧、睿智、誠摯的態度真情對待彼此。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The Bucket List】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BucketList/BucketList.html

【電影】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 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PIXNET 痞客邦
 http://blog.pixnet.net/yuminghui/post/14689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