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員到齊的最後一天,我留在公司過夜
與老總閒聊時,老總問我"如果你是CIO,你會怎麼做?"

聽到這個問題後,我楞住了.......
雖然有了目標方向以來,CIO是我一直往前的志向
但之前總因為距離尚且遙遠,所以只注意IT系統面所需的基本技術
從沒試著從CIO的角度來思考
 
CIO如同CEO,也需要從"策略"面角度
考量Business Model.Process Model,IT Model

思考重點:
1.資訊技術應用三階段為何?
2.台積電的CIO怎麼做?為什麼台積電接單永遠比聯電多且價格更高
3.CIO需懂的是架構應用,如何利用橫式並聯ERP,與直式串聯PDM,整合其它OA產生價值
4.不是因為要用ERP而買SAP,而是要為解決什麼問題,用什麼系統(手段)來解決

今晚一席話讓我提壺灌頂
調整準備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