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去石林旅遊團,途中會帶大家到宜良的岩泉禪寺參訪
岩泉禪寺有著名的"九龍壁,"千手觀音"及吳三桂題寫的"滇南第一籤"
 
寺廟本身是好的,但是跟大陸其它寺廟一樣,商業化的太嚴重
進入後會有和尚為你披加持過的彩帶
等最後拜完要請高僧寫上自己的姓名帶回家,以求保平安
後然求籤後,高僧為你解說更是要奉獻高額的香火錢
 
好在我這三個月大廟小寺看的也不少
深知任何服務都是要收費的,所以沒奉獻太多
只是為了驗證求得的這隻籤,跟我在重慶華岩寺及瀘咕湖喇嘛廟問的結果是否相同
還是進去解籤房讓"高僧"解籤
 
不過"高僧"似乎不是看籤說明,而是看手相面相解說
解說內容倒是跟重慶華岩寺及瀘咕湖喇嘛差不多
未來時運是否與預言應驗,就讓我試目以待
 
岩泉寺
宜良縣城金星村,有一山狀若臥獅,人稱伏獅山。五峰壁立,岩峭千仞。岩下清泉晝夜淙淙,水質佳、流量大。水秀山俊,修竹茂林,清幽雅靜。因山水故,又名岩泉山。“自古名山僧占多”。元至正初(約1341年)名僧盤龍祖師至,結茅為庵,弘揚佛釋。緣滿而去,徒眾建祖師殿供奉,代代如是。後有道士發現此處是“風水寶地”,躋身其間。岩泉古刹遂成釋道偕居、寺觀並處之所。
明景泰年間(1450年~1456年),即沐府人朱福海始修,萬曆間僧人興寬重修。得稱“岩泉漱玉”,為宜良八景之一。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邑令高士朗、教諭王佐才偕邀文人邑士投資經營,建閣起亭、築半月池。岩泉自此成為自然、人文景觀皆俱名勝佳境。鹹同兵燹,殿閣損毀。1915年,知縣錢良駿重修亭台,題“半山亭”。1929年,邑紳馬雲翔募資修鬥母閣、玉皇閣,新建涼風亭,廣植花木,並大規模作摩崖石刻。寺觀煥然一新,成其最繁榮時期。1940年,日機轟炸昆明,傷兵醫院遷入,景物難免損壞。
1987年7月,摩崖石刻公佈為宜良縣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3年2月,縣政府批准,岩泉寺所有權劃歸金星辦事處。近年來,辦事處進行大規模全面重建。新建大雄寶殿、天王殿、玉皇閣、財神殿、山門、游泳池等,又廣植花木、草坪,並修道路,增設石桌石凳,使得岩泉煥然改觀今勝昔。1999年4月,昆明世博園指揮部及雲南省旅遊局授牌為世博會旅遊接待定點單位。 2000年,岩泉寺管委會刻紀念性碑刻三通:“錢穆教授著書處”碑、“袁嘉穀品茗處”碑、“藏真閣遺址”碑。記載了岩泉寺近代三件史實,很有創意,提高了岩泉寺的文化品位。
 
DSCF1003_nEO_IMG DSCF1006_nEO_IMG
 DSCF1009_nEO_IMG DSCF1010_nEO_IMG DSCF1011_nEO_IMG
 
和尚為你披彩帶,等拜完佛,說是剛獲高僧加持的法力紅巾,離開前請高僧寫上自己的姓名後帶回家,便可保平安(簽名之後要錢的)
DSCF1012_nEO_IMG DSCF1013_nEO_IMG
 
九龍壁倒滿有看頭
DSCF1015_nEO_IMG DSCF1017_nEO_IMG DSCF1021_nEO_IMGDSCF1024_nEO_IMGDSCF1025_nEO_IMGDSCF1026_nEO_IMG
 

據說當年吳三桂及陳圓圓到此一拜,陳圓圓抽了一支籤,籤文直指她將去髮為尼,引起吳三桂大怒.
但等到數年後,吳三桂起兵失敗,陳圓圓也果真出家去髮為尼,
此時吳三桂才想起當年在岩泉寺抽的這支籤,現在果然應驗.
於是吳三桂親筆提了"滇南第一簽"的扁額掛在岩泉寺.

這裡的抽籤方式也不同,是拜完之後讓你從背後取籤
取籤完也不用再跟觀音菩薩擲筊請示,就到旁邊交10RMB給尼姑換張籤條
之後再到下面的解籤房,有專門的和尚來解籤
(當然解籤後會要你捐獻,100,200,600,同行一位被要求捐了900RMB,還要點高香)

DSCF1028_nEO_IMG DSCF1029_nEO_IMG DSCF1030_nEO_IMGDSCF1038_nEO_IMG DSCF1039_nEO_IMG DSCF1043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