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麻浩漁村
DSCF3489_nEO_IMG DSCF3491_nEO_IMG DSCF3493_nEO_IMG
DSCF3499_nEO_IMG DSCF3501_nEO_IMG DSCF3496_nEO_IMG 
 
 
 
麻浩崖墓
麻浩崖墓位於淩雲、烏尤兩山之間的溢洪河道東岸,麻浩是其地名,崖墓,是古代流行於樂山的一種仿生人住宅,鑿山為墓的一種墓葬形式。這種墓葬因流行於1800多年前的東漢至南北朝時期,故稱東漢崖麻浩崖墓其範圍包括斧頭灣,東西長約200米、上下寬約25米,有編號的崖墓544座,層層疊疊,墓門披連,密如蜂房,極為壯觀。該漢代崖墓群於1988年經國務院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麻浩崖墓現已成為樂山漢崖墓博物館。該館以麻浩崖墓為主體,輔之以南北兩個展廳展出漢墓出土文物,展示了樂山漢代崖墓的概況。
麻浩崖墓,早年就以內涵豐富雕飾精美而被譽為“南安(樂山古稱)名墓之首”。墓中保存著許多漢代建築、車馬伎樂、鳥獸蟲魚圖形,且有不少歷史題材的神話故事,以及畫像石棺、書法題刻。同時,還有中國乃至世界遺留最早的佛教石刻造像。它是漢文化與印度早期佛教文化交融的具體反映。
崖墓圖像雕刻精美,出土文物內容豐富,是研究古代社會政治、經濟、文化、歷史的重要實物資料。
DSCF3510_nEO_IMG DSCF3514_nEO_IMG DSCF3528_nEO_IMGDSCF3517_nEO_IMG DSCF3518_nEO_IMG DSCF3520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