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樓下的便利商店看到商周特刊六月份這期"Go!Go!放膽去冒險!"很有同感
去年一個人在大陸西南自助旅行三個月,是人生中非常深刻難忘的一段經歷
除各地人文景觀特色,認識許多路途旅伴,增長見識外,視野膽視也大大的提昇

---------------------------------
以下引用自 商業周刊 商周特刊 冒險力特刊 編者:你,冒過什麼險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7022

編者:你,冒過什麼險?
撰文者:羅惠萍

製作這本特刊的動機,原是為了紀念達爾文今年200週年生日,但我們選擇不去做一本圍繞著他個人的紀念專輯,原因是,他給世界帶來的影響太大,包括他的個人故事和他的智慧精華──演化論,都給了我們太多太多的啟發。

因為把時間都花在探索自己熱愛的生態真相,達爾文曾是別人眼中的紈子弟;在小獵犬號5年冒險旅程後,從此更無止境的投注在他的專業。他從一個神學士,變成提出違逆宗教世道的演化論倡議者,在當時保守的社會,這是多麼大的冒險。

從這個角度出發,我們以「冒險」為主軸,企畫了這本職場的、也是生活的冒險專題,在全球經濟動盪的此時推出。

因為,已沒有人可以保證,今天原本穩當的工作,明天是否就消失了。1117期的《商業周刊》調查報導,有高達46.5%的受雇者認為自己1年內有可能被裁員。這種風險,如今每個人都得誠實面對,而且,要準備好迎接它。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也許該恭喜你,終於有機會開始冒險,因為亂世總是有更多機會。媒體報導的例子,不勝枚舉。生活中,也已經有許多人做過各種壯遊冒險,為自己留下一輩子的能力資產。當這些人進入職場,一定也是膽大心細的先驅者。

許多人都已經出發了,去壯遊,或從原來的舞台出走。

他們壯遊不是為了尋找刺激,而是為了追尋自我,那是人生的一大課題;他們出走,未必為了功成名就,而是給自己放手一搏的機會,掙一個自己的黃金戰場。

當裁員的焦慮侵蝕著你,當你每次動念想辭掉工作,去實現一段壯遊,或嘗試創業的夢想,但耳邊總有一個聲音在說:你沒有本錢冒險、你不能放下這一切、你還沒有準備好、你輸不起的……但,真的嗎?

就算人生被逼到牆角,你要相信:自己還有別的可能。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mag.php?id=1409

Go!Go!放膽去冒險!

Go!Go!放膽去冒險!

出刊日:2009-06-19

就算工作不保,人生走到牆角,你要相信自己還有別的可能!
現在,是放手一搏最好的時機。

  1. 叛逆巨人達爾文 敢說No!做自己 楊少強
  2.  甩開文憑 勇闖人生叢林 李郁怡、編輯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