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YOo2KEGQHBhk2gVBcE.75POb/article?mid=7

第一次聽到有人自稱五年四班,原來是54歲,這個創意說法出自誠訊國際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鄧永宗之口,年輕時擔任過SONY台灣分公司企劃部門主管,曾經創造民歌風潮的「金韻獎」企劃案,正是鄧總的得意之作,這位受過正統日式企劃教育的前輩,對台灣經濟發展變遷的觀察,依然展現細膩、透徹的日式風格。

 

    鄧永宗表示:二十世紀,台灣產業走過農業經濟,農業生產靠著勞力與體力,接著走過工業經濟,依賴機械力,大量製造商品,在過去需求大於供給的工業時代,只要製造出產品,就一定賣得掉,當時的消費者和生產者只注重產品的功能而已。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 http://mrjamie.cc/2012/04/02/smba-valuation/?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MrJamie+%28MR+JAMIE%29&utm_content=FaceBook

歡迎來到「創業 MBA」系列,這是一個本網誌新開的單元,主要將圍繞在過去比較少聊到,但卻是創業者不能不知道的財務、會計等等有關「數字」的知識。按照慣例它將是一個邊發射邊瞄準的過程,我只有一個大方向,歡迎大家提出未來希望覆蓋的題目。

無限大!

在你心中,你公司的價值當然是無限大。事實上,它也應該是無限大。因為你的團隊還在進步當中,未來還會幫這間公司創造很多價值,也有可能一起 Pivot 到另一個更成功的商業模式。既然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當然沒辦法現在去衡量公司的價值。尤其如果你是像王永慶、郭台銘、Steve Jobs 與 Mark Zuckerberg 一樣把公司當作自己一輩子的事業的人,那更是無論人家開什麼價碼,你都不會想把公司賣掉。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 http://mr6.cc/?p=7322

 

今天想分享一個所有創業家、創意者、創作者都曾經想過或甚至在座談會或演講開口詢問過的問題:

「萬一,我的創意被『偷』走……。」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 http://xdite-smalltalk.tumblr.com/post/20130683964

 

最近跟一位幫過我不少忙,本身也非常精通財務和公司擴展的前輩見面聊了一下。向他請教了一些 SMB ( small & medinum bussiness) 經營成長的問題,學到不少東西。他教我如何客觀理性的用數學模型去算事業擴張轉型的里程碑和中間會遇到的損益。

打通我之前土法煉鋼中遇到的一些關卡,蠻有收穫的。記錄一下我聽完的感想。

適時補人

一直作打錢工是無法長久的。一定要在適當的時機補進新人。但是補人的時間點和帳上的損益平衡,會讓你無法勇敢做出補人這樣的決策。基本上何時補人還是看自己公司運營的狀況找時間點。但是戰力的平衡表可以這樣去算: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 http://mrjamie.cc/2012/03/30/customer-development-manifesto/

 

創業過 8 次,並且從他的經驗中萃取出了「顧客開發 (Customer Development)」的創業方法,然後從那裡引發了整個 Lean Startup 運動的 Stanford 大學教授 Steve Blank,最近推出了一本新書「The Startup Owner’s Manual」。這本書我還沒有看到 (沒有出 Kindle 版),但 Steve 最近在他的網誌上,把整本書的重點精神整理了出來

剛好最近看到一些團隊陷入「功能開發」與「產品開發」的窠臼之中,一股腦兒往產品裡面加功能,卻沒有去認真了解客戶到底為什麼要來用,為什麼不來用 (記得嗎?在爆紅前,門可羅雀的 Pinterest 創辦人親自寄了 emails 給前面 5,000 個使用者)。因此,今天決定拿 Steve Blank 的話來勉勵大家。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 http://www.kuobrothers.com/article-40.htm

為什麼有人要併購網路公司?

本文為郭家兄弟創業系列文章之一,您可以按這邊看到所有創業相關文章。

「併購」這兩個字,在台灣的社會,常常帶來一種負面的觀感。它常常讓人想到,是不是你活不下去了,不然自己的公司就像自己的baby,你怎麼會把他賣掉呢? 因為我們不久前經歷了被併購這樣的過程,所以過去幾個月,我們常常要defend我們當初的決定。我們沒有要證明怎樣是對的或怎樣比較好,我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併購」也是眾多選擇之一。

對於「網路產業」,併購常常對於「併購方」和「被併購方」,都是最健康的結局。

怎麼說呢? 我們先來看看一般網路併購案,買方願意花鈔票去買下別人的幾種動機: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 MR JAMIE http://mrjamie.cc/2012/03/29/how-to-write/

會寫糊塗的 Memo,糊塗的信和糊塗的講稿。

寫得好不是天生的,你必須要學會如何寫得好,而這我的 10 個小竅門:

1. 讀 Roman-Raphaelson 的「Writing That Works」,三次。

2. 用你講話的方式寫,很自然的。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引用自 http://www.kuobrothers.com/article.php?id=117

 

本文為郭家兄弟創業系列文章之一,您可以按這邊看到所有創業相關文章。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位置:http://www.bnext.com.tw/?mod=locality&func=view&id=2437
(以下所有內容版權屬於原刊登媒體)

所有網站服務都想從廣告獲利,大自Google,小至部落客個體戶,垂直型社群網站更是。巴哈姆特和FashionGuide皆有創站十年的歷史,社群實力雄厚,網友群不僅精準且黏度高。前者成為遊戲界的入口網站,後者的品牌影響力已擴及實體世界。Mobile01則在創站六年間,靠著資訊品管與站方的熱情,成為左右3C商品評價的網站。這些網站靠著網路廣告開創出自己的春天,他們到底做對了什麼?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19.html

 

 
這張圖是調查機構nielson 2009年所做調查,引用自nielson網站連結為:http://blog.nielsen.com/nielsenwire/consumer/global-advertising-consumers-trust-real-friends-and-virtual-strangers-the-most/,資料顯示人們對品牌或產品的信任度,主要來自「已經認識的人(90%)」、還有「網路上陌生人的意見(70%)」以及「品牌網站的資訊(70%)」。

峻霖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